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振引擎 银联金融科技助力经济腾飞

后疫情时代经济面临的最大现实是如何尽快恢复元气。这就要求寻求经济发动机、新动力和新引擎。过去虽然一直不断地重复强调,而今天提出来显得倍加重要。

寻找新动力,重振新引擎,归根结底要依靠创新特别是新科技创新。这场疫情中新经济新科技新金融危难之中显身手,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批新科技新经济新金融体利用在线、远程、智能、云端、移动等科技模式助力社会运转,助力抗击疫情,成效有目共睹,而且正在真实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员工返岗,企业复工,商业复市,力促消费,启动经济,更加离不开新经济新金融新科技。在助力经济全面重启情况下,重振引擎,大力度激活经济内生动力,最现实、最眼前的两大引擎必须率先重振旗鼓:一是消费这驾马车是经济的最重要动力,马力最大的引擎;二是中小微企业体,是容纳就业最多,对经济贡献度最大,市场化最活跃的经济引擎。

一、把启动消费作为经济恢复元气的首要抓手。国际与国内、发达体与新兴市场体概莫能外,重启经济第一动力就是刺激消费。美国、日本、加拿大、欧洲直接给民众发现金来促进消费,中国各城市采取发放消费券促进民众消费。

目前从已经发放消费券的城市看,效果非常之好。从二次三次发放消费券来看,效果递减效应并不明显。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和今年全面脱贫攻坚战收官,都决定了把消费券应该作为长期化刺激消费的手段。

中国发放消费券有数字化、移动化基础设施的支撑。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过去的数字鸿沟已经抹平,数字化工具助力消费券发放各个国家都比不过中国。云闪付等移动支付工具给发放消费券提供极大方便。

作为助商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银联联合地方政府及商业银行,通过云闪付APP在武汉、南通、宁波、青岛、呼和浩特、沈阳、上海等85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带动各地餐饮、超市、百货等消费近7亿元,消费乘数达4.7倍,其中九成以上受益商家为中小微商户。

二、惠农促销 金融科技助力不遗余力。在启动消费,促进内需,拉动经济的同时,另一头促销促产惠农更加重要。目前,各地政府都在采取措施解决农副产品卖难以及中小微企业产品销售难。新科技手段派上大用场。县长、乡长、厂长竟然都上了带货直播室,帮助农民和中小微企业带货销售。直播带货,目前在风口,火的已经发烫了。那么,新金融、金融科技平台企业怎么会缺席呢?

6月2日晚举行的“银联62节”闪购专场将由罗永浩直播带货。今年“银联62节”一共开展5场直播,罗永浩是其中一场直播的主播,此外还邀请到李晨等知名人士来直播。这5场直播的主题都和助商惠民密切相关,银联诚心希望一端连起农产品产区和众多商户,另一端连起消费者,用云闪付拓宽商品销路,为用户带来实惠,助推消费引擎运转。银联利用自己的金融科技平台惠农助农率先垂范。

三、让利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给中小微企业减负。把小微个体商户路边店等极小微企业作为最优惠企业的扶持重点,帮助其度过难关。除了已经出台的财税费、过路费等减免政策外,政府应该协调业主减免部分租金或者直接给这类极小微企业一部分房租补贴。同时,较大幅度降低基础资源成本费用。包括水电气费用,银行账户、转账、银行卡、网银等所有费用一律免除。免除一切行政性收费、办证等与政府交易的一切费用。倾全力救活极小微企业店铺。可以这样说,目前政府宏观层面在上述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到位。大型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在给企业让利中也不能缺席。

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联通过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对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单交易进行手续费返还等措施,增强企业活力。以跨行取现为例,截至5月中旬,已累计覆盖逾600万笔。

除商户费用减免优惠之外,银联于3月启动“银联援鄂企业复苏计划”,向湖北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重点市场保供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和交通物流运输行业保供企业,以及亟待扶持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流技术支撑计划、商业消费提振计划和商家信贷扶持计划等四项专属支持服务。

截至目前,中国银联已联合商业银行投入惠民补贴近8亿元,拉动消费超2.3万亿元;一个多月来,“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覆盖的商户规模持续扩大,参与商户数从4月底的40万激增到88万,其中小微商户达58万,覆盖2000多个热门消费品牌。

5月29日至6月3日,中国银联将携手各商业银行、大型商户和手机厂商等合作伙伴,升级打造银联62节惠民消费活动。消费者可用云闪付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产品,在逾40万家线上线下商户以超值优惠价格(部分低至原价3折以下)购买惠民好货。

伴随62节的推动,为期2个月的“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将持续到6月底。广大用户可提前下载云闪付APP,享受持续不断的便民优惠。

中国银联为落实国家六稳政策,一系列惠民便民利民让利活动正在火热展开,我是非常期待,也是云闪付的忠实用户。从开始的云闪付一分钱乘坐公交车,到如今我所在城市六毛钱一次,一直在使用云闪付。

四、新科技数字化助力经济重启腾飞。这次疫情最欣慰的是互联网线上数字经济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关键时刻显身手,凸显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性。活生生的事实告诉我们,必须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商务,发展数字网上教学,网上社会治理,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物联网、远程在线办公、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等。

疫情期间,中国银联通过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推出商家小程序产品、提供在线财税服务,着力推动中小微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云闪付APP与各地政府“一网通办”、财税平台等对接,提供公共事业缴费、非税缴纳、电子发票等多种在线服务。

截至目前,已接入近2000项公共事业缴费内容,覆盖全国逾400个大中城市。银联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下POS刷卡非接、在线支付、税务APP和扫码缴税等多种缴税方式,业务覆盖超过3700个区县级税务局的办税网点。云闪付APP交通罚款缴纳业务已覆盖上海、重庆、湖北等全国19个省市。

近期,银联联合各地政府机构上线覆盖全国2000余城的25项健康码相关应用,打造政务服务新窗口、扩充数字政务服务渠道。

中国银联已联合全国35家商业银行推出逾1000万张小微企业卡,融合支付结算、融资信贷、企业经营管理增值服务于一体,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同时,推出商家小程序产品,为小微企业开放海量用户触达入口,并依托云闪付APP赋能广大线下小微企业,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

纾解小微民营企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等痛点难点。银联推出手机POS等创新产品,实现银行卡闪付、手机闪付和二维码主被扫等支付方式的聚合,商户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支持多种支付方式,而且手机POS易携带、适应性强,同时还简化了商户入网流程,为小微商户、农户提供了便利,并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疫情期间,手机POS商户完成近4万笔交易。

总之,在后疫情时代,重启经济必须赋能新科技新金融手段,中国银联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与其他新金融企业并肩携手,为重振经济引擎,发挥自己数字化、电子化、移动化的金融科技优势,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