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玄机重重 特斯拉股价较上市初涨4000%

此前特斯拉股价曾经突破1000美元,后来跌回千美元以内。2020年6月30日周二,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有意义的日子。正好是特斯拉上市10周年的日子左右。特斯拉于2010年6月29日上市,IPO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特斯拉2020年6月30日周二收涨6.98%,报1079.81美元,创收盘纪录新高。与此同时,该公司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相当于5.5个通用汽车、23个蔚来汽车。特斯拉股价目前较上市之初已上涨4000%以上。

周三(2020.07.01)特斯拉股票再度上涨3.69%,股价达到1119.63美元,市值达到2076.64亿美元。

我们比较一下全球重点汽车厂商近日市值情况。截至2020年6月30日周二收盘,日本丰田汽车美股市值为1737亿美元,本田汽车441亿美元,通用汽车362亿美元,法拉利美股市值424亿美元,福特汽车242亿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美股市值207亿美元,蔚来汽车85亿美元。再次重复一下,特斯拉市值2002.78亿美元。

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个人财富也有较大幅度提高。特斯拉5月底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马斯克持有3865.867万股的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为20.8%。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马斯克的身价在周二增加22亿美元,个人全部身价达到了449亿美元,是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的第22大富豪。

2020年6月30日周二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身价紧随马斯克的是,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前者的身价为445亿美元,马云为432亿美元。

2020年6月底这轮特斯拉走高一个现象必须引起注意。那就是特斯拉和马斯克在遭遇一轮又一轮疯狂唱空中的最新一轮唱空铺天盖地袭来时股价走高,市值大增,马斯克身价上涨的。最典型的一个事件是黑者无所不用其能,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翻了出来。

Business Insider在2020年6月25日报道称,大量泄露的特斯拉邮件显示,其在2012年就知道Model S因电池设计不当,可能会导致短路甚至起火,但管理层为了产量和业绩,选择视而不见。这个黑法露骨而低级。

对于特斯拉生产销售不会带来一丁点影响。中国上海临港厂区生产如火如荼,德国厂子进展迅速,北美也正在扩建,电动无人驾驶汽车发展良好。

奇怪的是多年来对于特斯拉竟然出现一个现象,越唱空特斯拉股票越上涨,就如同与空头唱反调一样。还是拜托空头不敢再唱空了,否则特斯拉股票涨得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你们的头也被打爆了。

股票持续大涨的特斯拉成长性到底在哪里?投资者到底看上其什么了呢?电动车已经有点传统了。我主要分析最具成长性的是:

电动自动驾驶技术成长性空间非常之大。这才是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相反,汽柴油自动驾驶一上来就输了。当然,在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技术上,特斯拉天下无敌。自动驾驶技术是特斯拉的核心,也应该是世界最好的自动驾驶技术了,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评价:“特斯拉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智能汽车”。从软件收钱到买车送“司机”,特斯拉走在前面。

特斯拉汽车生态平台建设最具竞争力。特斯拉不只是一家汽车厂商,也不只是一家软件厂商,未来更将是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特斯拉是全球唯一一家可以做整车OTA的车企,不仅是娱乐版块的升级,还有电池控制系统,汽车控制系统等,一切都可OTA,这样子其实不仅省钱而且客户黏性会非常大。

特斯拉除了可依靠内部测试车辆收集数据外,行驶在路面上约50万辆特斯拉就像神经网络,可不断的收集自动驾驶方面的数据资源,并依靠收集来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而这种方式目前除特斯拉外,包括大众在内的其它汽车制造商均无法做到这一点。这就是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对特斯拉佩服的五体投地的原因。

也就是说,特斯拉的每一台车的OTA 都可以及时瞬间、走到哪里自动收集数据到哪里并自动上传到云端,瞬间智能化处理和更新。基本上大多数特斯拉车经过的路况都是最新的。这是自动驾驶汽车基础的基础,否则就没有安全性保障。特斯拉就这么厉害了。

特斯拉电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出租车模式更值得期待。按照马斯克的说法,未来买特斯拉自动电动驾驶汽车等于买了一台赚钱机器。可以加入特斯拉的全球自动驾驶出租车模式里,自己不使用时,就可以自动出去拉客赚钱,没有客人时自动回到充电位充电,车主简单操作就可以自动回到家里停车位,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2019年表示,未来特斯拉车主可以将自己的汽车变为自动驾驶出租车,当车主不需要使用汽车时,特斯拉汽车可以自动乘载客人并收取相应费用。马斯克还说,当特斯拉成功启用该功能并获得相关部门批准时,它将成为网约打车公司来福车(Lyft)和优步(Uber)的有力竞争对手。彼时,马斯克声称希望特斯拉能够在2020年把打造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的愿望变成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