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国刺激经济措施很具体很有意思

英国的刺激计划正式出炉。仔细看了内容以后,感觉有效而有趣儿。主要在于英国政府的刺激计划虽然总额度没有美国大,但非常具体,针对性很强,覆盖面很广,操作性强。

房地产是英国经济的支柱产业,这几年英国开放政策吸引包括李嘉诚等资本大亨前去英国投资,支撑英国经济不仅走出了多年困境,而且保持了一定增速。不过,一场世纪罕见疫情使得英国经济出现了罕见25%的幅度下滑。怎么办?政府不能袖手旁观。

北京时间2020年7月9日消息,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三公布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以提振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这些措施包括将购房印花税的征收门槛临时提高至50万英镑,从而免除大多数购房者的印花税,以提振房地产市场,直到明年3月底。在英国,印花税负担不轻,门槛提高到50万英镑后,大部分购房者将不会再负担印花税,对于刺激住房需求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查了一下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12月的统计数据,英国的平均房价为23.08万英镑,兑换成人民币大约是205.3万元。英国别墅的平均房价是34.99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311.3万元;半独立式房屋的平均房价为21.91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194.9万元;公寓的平均房价相对来说便宜一些,为20.36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181.1万元。而伦敦房价要贵很多。不过,印花税起征点提到50万英镑后,大部分购房者完全可以免除印花税了。这个刺激措施实惠具体,便于操作。从宏观上说,房地产这个动力或能够排上用场。

消费领域是英国这轮刺激的重点,无论哪个国家都应该启动消费,拉动内需,这是内生动力,没有别的选择。英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是将餐饮住宿和旅游业的增值税从20%降至5%,直到明年1月。还有一个看似奇葩的规定,让人啼笑皆非。

其中还包括一项史无前例的举措:从现在到8月底,每周一到周三,所有公民到餐厅用餐均可享受50%折扣,由政府买单,但折扣最高不能超过每人10英镑,包含儿童餐,但不包括酒精饮料,也不能用于外卖。

猛一看打五折很兴奋,再一看封顶10英镑很失望。但无论如何都是一项刺激措施,说不定减少10英镑还真有家庭和个人冲着这个去饭店消费呢。

保持就业率是保证居民收入的关键,也是消费的基础和根基。没有就业,失去收入,一切都无从谈起。英国政府当然知道这个道理,这轮刺激在就业方面下足了功夫。来看看英国采取哪些措施?

2020年7月8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承诺将竭尽全力保留英国人的就业岗位,向英国遭到冠状病毒重创的经济注入活力。根据新计划,如果雇主让强制休假的员工复工并一直雇用他们到1月底,政府将向雇主发放奖励。每增加一位从强制休假复工的员工,雇主都会获得1000英镑的奖金,预计这项刺激计划的总规模可能达到90亿英镑。直接调动雇主积极性是一举两得:雇主必须启动开业,恢复经营;同时,又带来了员工重返岗位。

英国经济就业受疫情影响非常严峻。在短短两个月内,英国经济萎缩了25%,与前18年的增幅相同。随着为超过1200万工人的工资提供资金的政府计划逐渐退出,预计英国失业率将急剧上升。

此外,英国财政部还公布了一项20亿英镑的计划,以支付超过20万名年轻工人的工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周还宣布了50亿英镑建设学校、医院和道路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英国在行动,全方位出击救助经济。当然,英国政府救助经济资金规模远不如美国,但是企图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动两个资本成倍增长启动:一是国内民营资本;二是国际资本。这两个都需要一个国家有一个稳定的国际国内环境,有一个让这两类资本安心放心留来的稳定政策制度预期和深得国际社会笃信的国际信用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