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忘了“男女有别”!

谈话技巧信贷经理,和客户沟通时,别忘了“男女有别”!

都说男女有别,男人和女人除了生理构造的差异之外,思维方式在本质上也会大有不同。在金融方面的思想上,男女之间的对立、分歧意见就非常明显。

男女对待钱和贷款的不同看法

消费的态度:

男:理性消费,注重性价比;女:冲动消费,外貌协会

对钱的认识:

男:钱是和自己能力对等的体现,能给自己带来地位、名誉、知识、吃喝玩乐,还可以找机会投资,让钱生钱;女:重视存钱,养活自己,提升生活品质,可以买包包、衣服、化妆品。

对贷款的看法:

男:认为借钱是实力的体现,没钱时第一反应是借钱,听到利息的第一反应是能再低点不?女:认为赚钱不力的人才会贷款,没钱时就想着省吃俭用,听到利息就会想到,这么高?不贷了!

关于贷款买房:

男:买房=结婚=投资=财富;女:给自己安全感。

男性和女性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因此贷款经理在应对男女客户时也应该采取不同的沟通策略。

一、关注话题

男女各自感兴趣的点是不同的,所以贷款经理在和他们聊天时要学会投其所好。

男性客户:

和男性客户聊天,你可以从以下这些话题切入:

客户公司的规模和地位;客户的职业;国家大事;体育明星、富豪等人物;最新的电影或电视节目;全球的军事动态;高端科技产品等。

女性客户:

如果你聊天的对象是女性客户,你可以和她聊这些:

穿衣打扮;明星娱乐动态;家人朋友;化妆品、奢侈品;热门电视剧;旅游胜地;美酒美食等。

二、谈话时要注意的地方

沟通对于男性和女性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他们说话的目的也是不同的,在分别面对男女客户时,贷款经理应注意区别对待。

男性客户:

男性期望通过沟通强调自己的地位、能力。所以,在和男性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尽量多肯定对方,让客户有一种成就感。

很多男性客户在遇到问题时不会第一时间询问他人,他们更倾向于独立思考,自己去寻找答案。为了达到更好的沟通效果,贷款经理可以主动一些,询问他们有没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引导男性客户说出他的疑惑。

女性客户:

女性期望通过沟通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与女性客户聊天时,不要太严肃,多微笑,让她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只要她对你印象不错,和你建立起了比较好的关系,你成单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向对方诉说自己的顾虑。所以贷款经理要注意倾听女性客户在沟通过程中所提到的各个问题,并给出适当的回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