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季攻势,机会在哪里?(828)

 

炎热的夏季逐步过去,秋高气爽的好时节来了,股市呢?夏天的股市在记忆中都不怎么完美。秋季和冬季总有值得期待的行情。9月的中旬,结合我们的基金潜规则,新一季度的基金吃饭行情又将开始,上个季度的白酒是最典型的品种,当前的环保也是基金重仓,那么秋季攻势他们会拉谁呢?机会在哪里呢?

  

  举牌有股退潮,成长股有重来之势。先看一下本周的板块涨跌幅图。

  

  第一:本周涨幅前十名:

  


  次新股板块,整体目前我们认为是贵的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基本都是15个涨停以上开板,这种现象在新的申购发行制度之后是比较高的一个阶段。大量资金囤积一级市场打新,股票涨停板数量大增,预计未来会有逐步降低。因为这样炒太高之后,二级市场参与者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这样的发行制度,让大家疯狂的博傻。

  

  传媒,虚拟现实,软件类,科技类个股本周有明显的资金增仓表现。多只影视次新股都是圈钱的主,参考意义不大,虚拟现实,欧菲光银江股份为首的科技类个股的活跃,显示有资金开始逐步增仓一部分科技类个股。医药类上周也是在政策利好下有全面的回暖。白酒不好喝的时候,药还是可以吃的。

  

  环保,pm2.5是最近一个强势的板块,显示了ppp当前的发展态势。环保股是2013年的三驾马车,也确实好久没有疯狂了,启明认为财政政策的逐步发力对于板块有支撑,短期在加速上涨的阶段,不适合中线追涨。

  

  秋季攻势的核心在于公募基金,那么他们持仓较多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应该是下一个阶段的重点。科技,医药未来会迎来一段时间的反攻机会。

  

  第二:跌幅榜

  


  险资的万能险被传闻退出市场是本周引发震荡的关键,但是澄清之后继续下行,说明疯狂的举牌有点谨慎了。举牌的个股多是地产类个股,不利于共同富裕,呵呵。低估值的蓝筹大涨一段以后已经覆盖了分红的稳定收益。资金无法大举持续介入。恒大概念下跌靠前应该是一种直观的表现。万科是这轮行情的领涨个股,遭到国家队疯狂打压之后,最近持续下跌,许家印的成本应在20元以下,所以持续暴跌的空间相对也是有限的。

  

  行情的持续性太差,无明显赚钱效应。最近感觉市场投资者疲态重重,不好做。这种状况出现在一个底部阶段是正常的,目前的市场已经逐步开始优胜略汰,所以我们认为多研究一下机构的重仓股,研究一下未来的价值,然后利用市场的波动是上策。类似王亚伟的三聚环保疯狂上涨,也有他的一汽轿车大幅下挫。机构的选择可以参考,不能盲目跟随,要有你自己的判断。启明预期9月份之后市场会有进一步的起色,只涨蓝筹的情况有望缓解,所以把握好随后的机会是关键,当前的行情指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结构化的行情抓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