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能否摆脱鸡肋行情

最近的行情成为“千股横盘”让市场呈现了窄幅震荡,感觉上操作获利难度很大。所以最近的行情让很多人都选择了观望,那么十 一之前鸡肋行情还会继续吗?

  

   存量博弈,增量未见这是出现鸡肋行情的核心,老百姓的大类资产投资房地产和股市是两个较为重要的。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都是加杠杆。股市的泡沫去年被刺破,搞成了股灾,房地产市场则在去库存的大口号下疯狂上涨。所以目前的A股市场无增量资金,基本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国家队、公募、私募、众多的上市公司大小股东和更多散户投资者的博弈。最近国家队大猪不攻击,大行情基本是就是没有的。股市在一个探底的过程中。

  

   鸡肋行情还会持续。十 一之前5个交易日,加上9天的长假,股市提前会进入到春节之前的节奏。一般这个时候机构和散户都会减少疯狂的战斗。预期下周的成交量还会维持在沪市1300亿左右。去年股灾第二轮也在十一之前缩量,十一之后在海外市场大涨的背景下,开启了10月到12月份的大B浪反弹。目前看今年再重复去年行情的概率是较小的。但十一之后呈现逐步的跨年度行情倒是有希望的,不能整整震荡一年吧。所以十一之前的鸡肋行情未必是一个完全值得放弃的行情。精选好股票的思路还可以 继续坚持。

  

   当前行情下选股的两个思路一个是质地好,一个是市值小,有人搞。既然无法全面上涨,那么买什么就是最重要的。一个思路是买质地好,也就是业绩有持续或者爆发增长潜力的。股灾之后的新能源汽车和最近的ppp本质上都是这种思路。当前经济需要财政政策的继续刺激,所以相关方向依旧可以作为重点。还有一个就是市值小,有人搞。最近的温州帮成为短线投资者的焦点。周五跌停板上多只个股依旧是温州帮的作品,安利股份跌停、东方新星,疯狂的涨停,疯狂的跌停,本质上是筹码的游戏。鄙视他们吗?也没有必要,看看万科和廊坊发展,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只是有更大的庄家控制,再看看当前不死不活的大盘,你不觉得背后有双大手吗?所以鸡肋行情背后可能是有些人和资金最佳的围猎场,但是大多人只能无奈的等待。因为有限的资金目前只能在局部的板块上发力。

  

   认准市场的特点,熟悉机构的规律才是最为重要的。最近启明一直在系列的分析公募和私募的操作手法,这个时候多练兵,战斗的时候才能少流血。资本市场就是一个江湖,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