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搭台,资金关注个股是重点

一根长阳之后,A股市场又进入窄幅震荡的模式, 成交量再次缩小, 这种模式我们要逐步的适应,半年来指数在连续三根不到的阳线或者阴线背后都会出现一连串的震荡。所以正确理解市场很重要。

  

  蓝筹股搭台。这次带动指数的是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这轮行情有两个核心的个股,一个是中国中铁,一个是中国联通。一带一路这轮行情核心属于基础建设,房地产的限购之后,他们对于经济发展的作用就明显的增加了。同时中国中车也是疯狂牛市和股灾的核心领导个股。所以短期的表现成为指数的关键,今日他们都进入到了休息的阶段。还没有完全结束的迹象,但是短期涨幅20%之后,买盘的资金显然不踊跃。之前的行情还有一类蓝筹股是带动指数的关键,金融类个股,银行和券商,本轮行情他们呈现配合,而不是主力,上轮疯狂的牛市,这些指标股也是保持轮动的。最近国家队显然依然在稳健操盘,启动不同的热点,通过横盘震荡来进行调整。

  

  资金关注的个股是重点。当前的行情企业的估值并不完全一致,国有企业主要靠改革的推动,和业绩的直接关联性不大。民营企业的跨行业重组和编故事,因为监管的加强变得困难了。存量资金博弈,资金关注的个股才会有较好的机会,因为钱没有那么多,不是一个普涨的行情。资金关注的类型一般有哪些呢?

  

  业绩增长比较好的。这显然是大资金和机构资金关注的重点。比如欧菲光,这是一只我们长期跟踪的成长股,摄像头,指纹识别,无人驾驶等让她的业绩不断的成长,对应股价也是稳步的增长过程。同时ppp概念很多的企业业绩也确实在一个爆发增长的过程中。新能源锂电池属于大跌一段的反弹,暂时还无法定性为主升浪。

  

  筹码游戏的小市值。最近行情小市值的个股也成为市场炒作的重点,高送配+次新的名家汇连续暴涨,读者传媒也被温州帮搞的短期大涨,三夫户外跟是庄股的典范。对此我们认为小市值的筹码游戏是弱势行情下,存量资金的一个重要获利途径,适合低吸不适合疯狂追高,可以在资金初步介入的时候跟进。打得赢打,打不赢就走。

  

  整体市场,我们继续认为是个震荡向上为主的行情,重在个股的把握,利用市场的波动,涨多了别激动,跌多了也别害怕。围绕价值,利用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