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走势能否复制美股稳定上扬?

   海外市场持续上涨,A股市场目前也在逐步地跟涨。两会马上来临,这之前我们看到国家队在稳步推升股市,热点板块循环较快。最近的市场出现了获利效应,但是还没有大面积的上涨呈现。存量资金博弈,最近行情资金集中在新疆主题的建材水泥等周期股上,还有就是次新股的银行和券商。

  

   A股能否走出美股长期上升的节奏呢?很羡慕美股的走势持续地上涨,咱们的股市下跌的时间多于上涨,涨也很快,跌也很快。先看一下美股的走势。

  

  

美股的核心走势一直是震荡向上为主,也有间隙性下跌,但是趋势是向上的。我们的市场会复制美股呢?目前看还是有难度的。长期看,还是有可能的。为啥呢?

  

   短期我们的新股发行+再融资疯狂,上市公司套现,卖壳的不少,退市个股寥寥无几。海外市场有大量的退市和价值发现的机制,同时这样的走势对于市场的参与者来说肯定是好事。我们的市场因为资金的管控,每每大顶都是查处各种违规资金。资金也都有很强的投机性。所以短期我们效仿有难度。长期我们认为有可能,国家队、养老金等为主的资金如果长期驻扎市场,倡导价值投资理念则对于资本市场建设是好事。最近的行情我们看到资金被管理层引导,做纯粹小市值的少了,次新银行股和券商股暴涨,逻辑类似,但是他们还能带动大市值的银行和券商。贵州茅台为首的价值股和一些蓝筹股的持续上扬,让存量博弈背景下似乎多了一些中线的资金,这当然是好事,还是需要我们持续跟踪的。不要国家队也赚了差价跑了,类似去年梅雁吉祥和美邦服饰的情况少出现对于资本市场是好事。

  

   最重要的是资本市场的建设。新股发行降低了壳的价值,但是阻止一些骗子企业一开始就上市,管控再融资都制度建设还是要有。今日我们看到管理层终于开始具体地有些再融资控制的传闻消息。

  


  显然这是两会之前我们期待的,资本市场的建设任重道远。A股要想复制美股的走势,最核心的问题是要以市场参与者的利益为主,而不是融资和圈钱为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