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种主力的个股容易涨

   当前的A股市场呈现了逐步攀升的节奏,周五下午的疯狂杀跌在本周就感觉全无了。我们继续坚持我们之前的看法,整固3200,冲击3300,年内冲击3500点。市场全面上涨的过程,我们看到两种主流的力量。一类是基金为首的价值投资派,一类是游资为首的炒作派。对应上市公司编故事派今年有点困难。看一下这两种力量--

  

   价值派:围绕经济规律、行业特征和商业模式进行投资。这些内在东西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比如房地产行业,房价的疯狂上涨背后,就是围绕着城镇化、都市化、人口、土地、财政等展开的,结果导致北上广深一直涨。对应A股市场就是茅台也要奔400元/股了。他好比北京的楼王,在不断地拉升着大家的期待。我们股票池中的格力电器、云南白药等也是持续上涨。白酒、家电,包括新疆的基建概念的炒作都是这样的节奏。这种投资不同于概念炒作,你要关注别人怎么想,重点是你的选择相对客观,基于已有的事实。这也是我们强调基金潜规则拉升期到来的核心力量。最近在东财的软件上看到了一个超级品牌概念,基本上是价值派的主要思路,大家可以保存,都是熟悉的乌龟股。猎杀这些基金重仓股的方法,我们会在猎庄系列交流中分享。

  


   炒新派:次新股,新概念。次新股的炒作最为疯狂,今日又有不少的涨停,一些游资利用资金优势,疯狂地拉涨停。如通股份,温州帮刚做过,又来猛干。跌停板上特一股份、纪传传媒等还在疯狂出货。大家很多时候都喜欢新东西,比如风电、光伏、电子书等行业政策不断扶持却往往不给力。反观,房地产不断打压,却不断上涨。包括最近的人工智能,名字听着不错,做起来却不容易。做这类个股的朋友时刻要关注对手的表现,这种筹码游戏的模式依然是我们大A股的核心操作思路,据说昨日港股的美图暴涨暴跌。看来机构已经不能仅限于A股了,已经去港股市场玩了。

  


   两种思路在A股都有机会。但是从管理层导向和最终的结果上看,围绕价值的操作将会逐步成为主流趋势。个股的上涨一定是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的产物,最近的行情僵尸股越来越多,因为市场有限的资金集中在有限的板块上,今晚内部交流课我们分析几个基金潜规则容易拉升的板块。把握市场的强势节奏是非常重要的,蓝筹股搭台之后,重点个股唱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