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超跌反弹,还是中期底部?

3100再破,指数终于展开了一天酣畅淋漓的反弹。创业板和次新股开始了矫枉过正的反弹行情。雄安打响了第一期枪,次新和创业板开始逐步跟进。下面我们要分析的就是行情的性质,到底是超跌反弹还是中期底部。


   基金潜规则尾声,业绩公布即将完毕。4月中下旬市场容易出现短期的高点,为什么呢?因为业绩公布到达尾声。最近的基金公布持仓数据,我们看到消费基本上是超额配置,TMT则大幅卖出。但是反观盘面你会发现,机构大幅买入的消费反而有见顶迹象,这是为啥?因为你看到的基金数据是3月31日。而现在则是一个月以后了,所以很多基金会在3月15日基价金数据公布的4月25左右进行拉升。这次的消费股基本上遵循这样的规律。这也是为什么3月15日我们的文章提到,基金个股要重点注意的原因。多关注我们的博客,及时获得最新提示。今日的盘面来看,机构减仓的基金明显开始买入一些超跌股,被卖出较多的是科技、文化类个股。现在的核心问题是,管理层最近对于虚拟经济正在打击,所以短期我们认为科技股暂时还是超跌反弹为主。中期底部确定关键要看他们的价值来兑现。


  价值决定反弹的性质。说到价值,最近家电类有见顶态势,对价值投资都开始有了一定的担心,以为巴菲特是低估去买入,靠着企业的成长去发展,现在显然不是低估,都到了历史新高。剩下的就是业绩能否持续跟上,最近的上涨更多是避险资金的买入。现在市场一旦有反弹,资金一般会放弃抗跌的,买入超跌的。这个位置我们认为是一个分水岭,在管理层连续打击之后,市场对于价值投资已经有认同,我们也希望市场走上价值的路。市场今日的探底反弹不用太激动,因为有国家队。关键是市场的结构。下跌的趋势不是一天可以改变的。


  价值投机是未来主要思路。最近在看基金经理李驰的书,他有一个观点值得参考。选股还是要站在价值的角度选择合理估值甚至是低估值的。操作的买卖点可以参照索罗斯的思路,利用市场的情绪来做波段。所以现在跌多的淘淘金是可以的,涨多的也不适合过分地恋战。毕竟目前是弱势行情,管理层要维护金融稳定,也要继续打击金融腐败。所以今日首先属于超跌反弹,能否构成中期底部要看管理层的动向。技术面上看,3100的支撑是必须的,因为去年国家队护了一年的3000点。整体情绪上看,现在大部分投资者还处于深套和恐慌中,所以目前的释放对于下半年来说不是坏事,结构化行情找到热点板块还是机会不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