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行情,并非完全悲观

  今天是五一节后第一天,股市继续以下跌开盘,成交量大幅下降。是投资者不愿意回来,还是伤了大家的心呢?整体悲观的情绪较强。管理层对于市场的疯狂打击让指数承压。“五一”没有看到什么利好,市场人气尚需恢复,悲观情绪过分的时候,我们认为不妨乐观点,市场没有想象的那么差。


  雄安主题继续强势。最近市场反弹的一个核心力量是雄安新区,上周五启明也亲自去了趟雄安。目前该区域没有大量开始建设,还在规划阶段。对于雄安,我们认为站在大的格局上看,发展的机会肯定不小。最近游资没有被管理层特停,游资的胆子也开始大了,之前的文章我们分析过最近强势的个股其实是雄安中市值中等规模的公司,华夏幸福、金隅股份这些大的并不好连续涨停。冀东水泥是300亿,其他流通市值大部分少于100亿。目前的走势应该是雄安的第二轮,前期暴跌之后游资有明显的自救行为。这几天观察,新增资金在继续搞,不仅仅是自救了。昨晚我们内部讲课交流一下我在雄安的实地调研心得,更多观点可持续关注我们。




  业绩股重新开始洗牌。今日市场跌停的个股依然不少,因为节奏上周末所有上市公司的年报和季报都公布完毕了,好与不好都公之于众了。所以短期炒作业绩暴增的告一段落,同时一些个股业绩大幅下滑引发的暴跌则不会马上告一段落。整体趋势上我们认为一般业绩有增长预期的在未来还是会好于业绩下滑的,而且特别提醒的是当前的行情下,业绩大幅下挫引发的暴跌不会马上告一段落。为啥?因为证监会最近打击的突击保壳、跨行业资产重组等行为会导致一些公司业绩继续下滑。所以当前市场对于一些业绩不好的个股还是远离的好。


  5月行情立足防守反击。目前来看,市场悲观情绪占了上风,其实核心还是管理层挤压泡沫所导致的波动,管理层的态度显然是不希望市场暴跌,但是也不想让暴涨。所以新股发行越来越多,周末舆论上对于新股带病上市、上市就亏损意见很大。其实现在的管理层不可能不知道这些弊端,但是观点上肯定认为多发才是完成政治任务。中国的资本市场打下深深的政策市烙印。同时也说明当前的市场还在他的掌控中,最近对于谁涨收拾谁的管理有局部减少态势,也不符合市场规律。所以物极必反,市场依然是结构化行情为主,我们前期提醒关注的雄安、环保等热点题材个股可以继续关注。保持适当的逆向思维是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