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能否确认底部

连续十几天大盘都低开,今日继续,但是好不容易出现了反弹。中午有人传闻证监会召开券商会议,有人传闻一带一路大会期间维稳稳定。在国家队连续护盘的情况下,大盘终于收阳一天。沪市成交量只有1500亿,回到春节前水平。那么这样的走势能确认底部吗?我们认为点位3000是大关口,震荡筑底还需要时间。


  政策面:金融去杠杆短痛,长期是利好。当前A股市场的下跌来自于管理层对于金融去杠杆的政策。这个毫无疑问,无论官媒如何吹捧,金融系统显然在动手术。流动性紧缩是导致股市下跌的核心。管理层大量的新股不断地发行,无论是完成什么政治任务,最终对于资本市场也是一个伤害,因为供给不断地增加,需求却在越来越小。这一切应该从保险资金疯狂买万科作为一个焦点,但是现在买单的不是那些疯狂的保险公司,而是全体市场的投资者。美国和欧洲在金融去杠杆之后都上涨了,现在全世界股市都在新高附近,只有咱们的大A股还在创历史新低。目前看除了传闻,还没有看到监管放松的信号。结论就是短期市场探底过程还会继续,但是别怕,因为这中期是好事。需要注意的是你自己的个股,如果是打击对象的话,反弹先离场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你的个股去杠杆时间可能更长。


  资金面: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价值挖掘正当时。谁抄,打击谁!从险资,到次新,到高送转,到雄安,管理层脑海中的概念是不涨就不会有跌的风险。希望通过搞运动的方式,达到引导资金做价值的方向。我们认为价值投资没有问题,最终股价的涨跌是围绕价值波动,资本市场的乱象治理没有问题,只是全盘否定并购和高送转这些方式方法存在很大的问题。正是因为这样,去杠杆的过程中不少个股出现拦腰大跌,甚至超过股灾。对此我们认为如果真正是价值股,快速的下跌也未必是坏事,因为低估了之后才能有更好的机会。不用盲目不断地抱怨,做好行业分析,耐心寻找机会,等待买入时机。


  技术面:趋势下行,先超跌反弹,后才能震荡筑底。目前各指数趋势都是下行的,底部的成交量显示了市场的悲观,大部分的投资者被迫卧倒了,因为他们被套得很深了。短期国家队连续在前两天救市,今日终于车速下降,但是降速和转弯也需要时间。所以我们认为震荡筑底是一个过程。中报业绩稳定、增速好的企业会先止跌。最终情绪的转暖还需要管理层释放对冲的策略。不能因为金融去杠杆而引发股灾的不断发生。对于投资者来说只能是强化自身的风险意思,谁让咱们的股市老股灾呢?重要的是少参与博弈为主的零和博弈,多参与长期有价值成长的企业。最近我们的内部培训也不断地在价值方面帮大家做强化,多关注我们,结合我们的双突破战法,继续寻找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企业也处于成长期的企业。别人恐慌的时候,咱们先不说贪婪,冷静客观地分析才能少犯错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