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日强势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强势反弹行情终于来了,国家队主力今日休息。雄安和科技成为了反弹的核心力量,整体看市场巩固3000点,金融去杠杆的担心告一段落。那么面对这样的行情,很多朋友又在犹豫了: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是卖还是买呢?


  3000点防线是个心理点位。周末我们分析了国家队此位置在上周已经连续死守,中国石油、银行股都构筑了短期的底部。今日早盘,一带一路会议结束,个股疯狂砸盘。这些坏主力,破坏和谐气氛。早盘感觉部分雄安股连续三日上涨之后,猛涨,从手法上看像是国家队或者基金,不仅仅是游资。他们的方向正是我们前期反复强调的雄安+环保。首创股份、先河环保早盘的涨停很强势,先河环保这里大有走第二波的感觉,这次启动的个股不仅仅是游资搞的中小市值,还有大市值,所以这次也是高位撤退的基金开始回补了。整体情绪上看,从上周到目前的连续反弹,基本上可以确定市场进入短期底部。大行情还会在下个月中旬,目前是构筑底部的过程。


  强者恒强是未来的特点,白马股新高不断。贵州茅台、上海汽车、欧菲光很多行业的龙头股、白马股,我们看到的不是反弹或者反转的问题,而是一个牛市、牛股的节奏。这些个股是目前公募基金抱团取暖的核心,而且越来越多的其他资金也加入到了其中。管理层目前的核心是鼓励价值投资,类注册制的发行,将会导致企业之间互相竞赛,毕竟资金有限。好的个股靠着企业的成长性,不但下跌能防守,也可进攻反击。内地市场会不会出现更多类似腾讯的好企业呢?现在看很多的龙头都在路上,集中持股成为了弱势的一种思路。关键问题是这些个股很多人也不敢追了,因为累计涨幅太高了。那么到底如何衡量价值呢?这是一个很大的课题。还好,我们的冲刺白马股一直是解释这个问题的好办法,下周我也会有一个系列培训来讲述如何挖掘白马股。仔细看今日的涨幅榜,电子元器件、环保、园林都有不少的个股处于历史新高附近。多关注我们,一起发掘好机会吧。




  存量资金博弈,纯故事个股反弹对待。同理,很多的垃圾股,这轮行情反弹的概率很大,他们还在不断寻找底部的过程中。行情类似于2013,那一年沪市指数总是下跌,创业板不断上涨。今年是沪市个股稳住,中小市值业绩无法兑现的个股不断下跌。


  综合看,市场冰火两重天还是会持续。关键是看你选择那个方向站队了,启明的选择自然是价值股,冲刺白马股。最近的行情我们计划把重点放在强势的行业和板块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