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价值股,就是要买茅台?

 波动的市场,不变的是价值。最近的行情可谓冰火两重天,选择了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价值投资者享受了一场盛宴,反之大部分投资者则经历了一个慢慢的熊途。管理层大量发行新股,市场估值一降再降,很多朋友都想价值投资。可这也不容易呀,难道都去买400多的茅台吗?价值股到底如何投资呢?


  先看一下最近市场个股的涨跌表现。看图,最近涨得好的主要是绩优股、低市盈率、高价股、大盘股、低市净率。跌的主要是高市盈率和微利股。那么很容易看出来,贵州茅台属于绩优股,低市盈率,高价,大盘。但是显然他不属于低市净率。低市净率主要是银行。




  

那么什么是市盈率呢?估计很多朋友还不知道,让小明再给大家普及一下。中国的投资者很多确实不知道自己的公司是干什么的?就听消息,看技术走势买入了。所以管理层倡导的价值投资没错。长期获利还是要去赚企业增长的钱,而不仅仅是博弈的钱。下面是市盈率的计算方法。核心自然是股价和公司的业绩的关系。还是看不明白的小白同学们,可以找度娘仔细学习。市盈率,属于股市基础知识。




  价值重点在于投资有未来的好企业。核心呢?我认为不仅仅是数据,还是企业的未来,尤其是企业的商业模式、经济规律、竞争优势这些核心。今日市场不好,但是我们看到贵州茅台之外,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等医药股表现强势,安洁科技、立讯精密等科技股也在历史高位。其实真正的价值投资重点不是买一定要突破历史新高的,而是要找未来有更好预期的。比如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有机会,腾讯、微博等行业龙头有未来。看了一个数据,目前大部分行业的前三名都垄断了44%的业绩。未来行业的龙头+垄断行业机会不少,还有一点考察企业好坏的是ROE,净资产收益率高的企业也是有机会的。未来小明的白马股价值挖掘培训中会重点和大家交流,今日先上数据,看看哪些行业会有更好的企业。谁会更好呢?微博和公众号咱们再作互动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