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势创新高的漂亮50,还能做吗?

  金融去杠杆还在路上,上周五证监会通报国海证券,暂停多项业务一年。全行业资管通道关闭,市场的悲观情绪还在释放。很多的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希望已经越来越低,因为深套了,失望了。但是我们在上周的市场中也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以贵州茅台、海康威视为首的漂亮50不断创出新高。如果你买了他们,你的感觉不一样。


  政策引导,机构扎堆。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从2016年的2月份以来,这些白马个股就不断开始了上涨。当大家不断探讨国家队和3000的时候,一些机构已经开始不断加仓这些个股了。熊市行情,本身是存量资金博弈,不可能支持市场持续全面的上涨。加之管理层打击险资举牌,打击高送配,打击次新股,新股不断发行等政策引导,资金防守反击重点就放在了这些个股上,看下图,个股收藏看一下。





  龙头企业,机会不断。仔细看这些企业,他们的行业特征是明显的。


  1、行业竞争格局比较稳定,需求没有大的波动;


  2、业绩较为平稳,公司质地认可度高;


  3、大部分抱团品种都是从低估值开始,一路边上涨、边预期强化给估值溢价;


  4、行业龙头股居多,一说都认识,都是品牌消费股。




  

投资理念,决定你做与否。当前市场对他们的分歧比较大,空方是认为这是纯粹的国家队行为,抱团取暖行为,股价过高,涨幅过大不值得买入。多方则认为相对价值合理,未出现大规模的泡沫,成长性依然值得期待,是弱势当中防守反击的好品种。启明如何看呢?我们喜欢双突破的冲刺白马股:第一是基本面要有突破,所谓的突破一方面是行业的竞争格局稳定,比如格力和美的所在的白电行业是很稳定的,茅台的持续上涨和行业的拐点也是吻合的,所以涨有涨的道理。格局不变,未来还是会涨的。再说技术面的历史新高,这是熊市,为什么还能创新高?他们可不是10亿市值的小盘股,而是百亿或者千亿市值的,单纯的股价操控很难。至少是多数机构的选择,散户不喜欢这些个股。反之,散户不喜欢,那就没有大量的接盘侠,股价是很难短期下行的。在启明2013年的《冲刺白马股》一书中,上面的个股大部分都是经常出现的案例,关注书中有价值的片段节选。2013创业板牛市,2015年的疯狂个股牛市掩盖了他们的锋芒。但是当大浪褪去的时候,发现他们没有裸泳。这就是优秀企业的价值,看着像乌龟,但却跑得很实在。


  国内投资者大部分喜欢低价股,跌得多的,业绩差的,但最好明天会涨停的。所以这些高价的、绩优的、涨得多的一般来说在理念上人们会放弃。这符合人的正常心理,赚钱的总是卖的快,亏钱的才会那很久。因此,短期的市场大部分投资被套着,金融去杠杆,导致行情只能是结构化的,所以很多机构选择龙头股反守反击无可厚非。同时启明想强调的是,并不是建议你买他们,而是要学习这种价值投资的思路。远离一些纯粹的概念股和消息股,回到价值的路上,对于那些新高个股,学习好了我们的基本面分析思路,结合适当的交易系统,当然是可以共舞的。难的不是方法和思路,而是一种理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