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狂飙,主力部队的几个动向

金融为首的权重股狂飙,中小市值崩盘不断。周二我们的文章,强调了国家队的攻击方向是重点,可惜大部分人不在这些板块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买了银行的疯狂涨,买了中小市值的不断跌。市场到底怎么了?今日指数狂拉,沪市指数,深圳指数陆续出现短期买点,主力部队有什么动向呢?


  狂拉指标股,为的是逆转市场情绪。最近港股和A股有了联动的效益,昨日恒大在香港大涨,最近招商银行也在香港市场大涨。今日全天平安为首的保险股也是疯狂地上涨,狂拉指数是想护住3000,否则进一步的金融风险将会逐步释放。最近的热点板块也有点奇怪,管理层打击房地产,房地产股上涨。保监会主席被抓,保险股大涨。金融去杠杆,严查银行和券商,结果纷纷大涨,这节奏真是不好把握。我们看一下港股一些个股今日的表现。其实核心的一点是国家队拉蓝筹。打击小市值的概念炒作也是管理的主要方向,有拉的,算是引导资金。但是我们要提醒不要过分追高,今日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冲高回落,显示国家队有拉有砸。




  白马股调整中分化,国家队有减仓。今日中信证券、万科等大涨的,大家似乎忽然忘了茅台和格力。这些蓝筹股一直是下跌的抗跌品种,昨日开始启明发现他们被资金卖出了。也许今日买金融的钱,就来自于卖白马股的资金。最近的市场整体存量资金博弈,今日的上涨只可能是国家队的资金,不可能是场外的新增资金。所以一些白马股涨高之后,还是要有所识别。一些真正垄断行业龙头的个股整固之后还会有持续的上涨。


  闪崩的个股会减少,但是中小市值大幅反弹有难度。闪崩的个股大部分主要来自于庄家的资金链断裂。这也是金融去杠杆的主要方向,目前看这种趋势管理层暂时没有收手的意思。年初启明有一个观点,今年少做民企股,没有背景的股票跌得也是相当的惨。次新股目前不少都到了6亿流通市值,但是却没有了资金的疯狂买入。最近一段时间的下跌,让大家对于企业的价值都更加在意了。纯粹的概念炒作和庄股的下跌没有结束。


  周末政策有望微调,投资者情绪波动很大。大量的新股发行,已经导致市场出现了大小非解禁的新堰塞湖。权重股的疯狂无法遮掩市场大部分个股大比例下跌和投资者损失惨重的现状。国家队已经从英雄的蜘蛛侠化身,变了,变成啥就不乱说了。零和博弈,输家和赢家总是相对的。预计新股发行的速度会减缓,但是最核心的政策是大小非减持的限制,这是从全流通到目前新股发行制度的核心问题。本质上帮助了一批企业实体上市,发财,套现,离场。而把所有的风险给到了二级市场,这显然是极度不公平的,运动式的管理已经到了需要物极必反的阶段。所以面对反弹,启明认为把握好结构,寻找真正有价值的企业才是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