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窗口有望,三个主攻方向

  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地量能否带来地价呢?启明在周日的文章中已经做过分析,做多的窗口已经到来。政策底出现之后,市场正在迎来市场底。管理层最近已经在不断释放积极情绪,和之前去杠杆、严格控制风险相比,目前的态度已经暧昧了。只是市场制度缺失,人治特征明显,投资者害怕了。别人恐慌的时候,我们不说贪婪,但是要冷静,整体看市场的机会最近已经在明显地增多,启明简单和大家梳理一下几个主要攻击方向。


  方向一:成长性稳定的龙头股。这样类型的核心是类似家电板块和消费板块。这个板块我们看到稳定成长的个股比较多,之前启明给大家发过一个超级品牌概念,其中包括了美的股份、格力电器等知名品牌。这些个股的持续上扬我们认为和海外价值类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介入大A股有很大的关系。虽然涨得不少,但是好企业最终的成长消化他们的涨幅。无论是管理层导向还是市场走势,A股市场价值投资已经是大势所趋。跟不上,你就会被市场淘汰。





  方向二:基金为首机构增仓的。这是这段时间的重点,因为马上就到了启明强调的基金潜规则——拉升期。这是由历史规律、业绩公布等多重因素来决定的。尤其是4月1日--5月1日之后机构介入较多的板块,容易在7月的中旬出现阶段性的高点。所以这个时候多关注机构最近增仓的板块是重点。这些板块的特征很明显,最近放量上涨,逆市场而动。




  方向三:超跌,到达合理估值的。还有一个方向是超跌,尤其是跌到合理估值附近的。比如最近不少的科技类个股、创业板个股正在回归30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证监会严厉打击并购炒作,现在看应该打击乱并购,合理的并购还是支持的。管理层最近表态已经逐步修正。所以市场超跌的一些合理估值个股也在迎来反弹行情。文中不做个股推荐,只是提示一下大家的分析思路,下图这只股票是中国富豪榜前三名的企业,最近跌成这样了。





  整体看,目前不是一个过分悲观的阶段了,局部开始不断地尝试进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