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的一种现象不容忽视

A股港股化,这是目前市场正在发生的一种现象,有了沪股通和深股通之后,我们的市场越来越港股化。很多朋友对港股没有特别的认识,A股都做不好,更别说港股了。但客观看A股市场,一般散户要持续地赢本身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强者恒强,大白马疯狂不止。港股著名个股必然是腾讯,持续地上升成为了楷模。最近A股市场的大白马强者恒强,基本是一种仿效。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持续地飙升,今日尾市格力还在继续被资金强力买入,是国家队还是疯狂的机构?显然不会是散户。散户不喜欢高价股,不喜欢涨幅大的个股,但是现实就是强者恒强恰恰具备了这两个前提。





   弱势恒弱,次新股再次暴跌。今日大跌,很多人都认为又是新股发行的问题,四大证券报齐声力挺IPO不能停。上周新股数量继续增加,有人分析了,这是要让A股港股化,类似新三板,上个大几千家,没有流动性的垃圾股,大股东想卖也卖不掉,到年底再搞退市,跌得没有了,套着的人也不抗议了。启明认为这太残酷了吧!一个好大的局呀!买了概念股的同志们瞬间压力就大了。江湖传闻,不能全信,但不可不信。至少目前的市场上,ST是挡不住的下跌,次新股的壳价值也是不断下降,现在6个亿就没有资金敢炒作了,半年前10个亿都算是便宜的,15个亿以下的都不多。机构不傻,为啥不敢了?因为怕这种传闻变成真的。新三板目前流动性很差,上市的企业忽悠不到钱,那里没有太多的韭菜让他们割。当然A股这种运动式的疯狂发行,启明也是不赞同的。虽然上市的是8家,首发融资25亿,不多。但是实际三年后的流通市值至少在250亿以上,只是人家不说实际流通市值罢了。总体上,最近不建议抄底绩差股、概念股和庄股,风险还是太大。下图,可不是让你买的,而是目前次新股的流通市值和总市值排序,基本上到6个亿和25个亿。这是壳价值下降的实际情况。大面积没有人要,还有每周8家在继续上。越来越多的股票,机构也只能选龙头了,制度倒逼市场发生变化。





   指数和热点的联动也更加明显。今日港股下跌,A股白马股疯狂一段也下来了,因为A股和H股的联动很明显,一方面是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很多在香港有比价效应,你不能太疯狂。或者说前一段的上涨和港股上涨也有关系。港股随美股走小牛,不同于咱们的大熊。指数是一方面,板块上,比如中国恒大的疯狂上涨,和最近长城汽车的大涨都是联动的。原因很简单,最近很多的机构也去买港股了,香港跑来买A股的有限,南下买港股,做价值投资的多了,对应A股市场也就在变化了。还有,别忘了,我大A股还有国家队和管理层随时修改游戏规则。所以当前市场还是顺着管理层的思路好点,不让你买的就少炒点。现在的银监会主席,当年做证监主席的时候就想搞蓝筹股价值投资,现在金融行业两个高管都是主张价值投资的。当然价值投资面临的问题是,当你想搞的时候,其实价值股本身已经不便宜,所以机构上周就开始强化漂亮50的扩大,150还是300呢?可加入我们,围绕白马股咱们作交流。整体来看,市场三七分化的概率更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