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下跌,风险vs机遇

今日市场白马股出现了大面积的调整,上证50半年来首次跌1.5%,尾市还不护盘。为什么跌1.5%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呢?因为这是领导们标榜股市稳定的一个指标。多少天没跌这个比例就是说明还不错。那么,此时我们要考虑的是白马股目前的下跌到底什么原因?搞明白了这个,再来判断是风险还是机遇。


   海外机构说国家队在减仓,真的吗?权重股一跌,基本上大家都担心国家队在减仓。收盘一看海外的德意志银行称国家队或减持。其实按照我们的zsl量化信号,银行指数已经率先反空。国家队应该是有减持的,但是他的思路更多是波段操作。跌的多的时候狠劲买,涨起来,大家一乐观,就卖。这个在2016年的高抛低吸中多次出现。3300,国家队的减仓导致了市场顶部的出现。因为经过一年多的走势,很多机构都会观察国家队的动向。这里我们认为调仓应该更加合理,而不是卖出不玩了。





   安邦持股权重和白马股多,影响权重股。昨晚还有一个重磅的消息,就是安邦保险的一把手不能履职了。早盘的下跌和这个关系不小,江湖传闻早就不断了。疯狂的险资退场,宝能,恒大,安邦。民生银行持续的下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短期看,这个影响有,但是相对是有限的。格力短期受宝能影响,长期已经走好,万科也是如此,深圳政府已经介入了。所以这些事情的影响都只能是短期的,原因你懂的,不说了。








   整体看,白马股是短期涨幅过大之后的分化,不是彻底的结束。管理层推崇价值投资,大旗刚树就倒,不现实。尤其是保险和银行股是掌握在国家队手中。可能是不想让市场涨那么快吧,因为老大有言,脱虚向实。所以这一年多来,涨多了,国家队打压;跌多了,国家队护盘。高抛低吸是他的拿手好戏。那么对于真正想做价值投资、看好白马股的朋友来说,跌多了是买入机会。对于价值投机来说,短期不适合追涨,适合小卖一下。最无奈的就是最近追进,今日就想跑的,价值投资不是这样追高杀跌的。静心,还是看看企业是否还在合理估值范围,其实一天的涨跌对公司啥影响也没有,只是看客们的一种心理波动。价值投资易学难精,最终的落脚点是企业本身和逆向思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