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正式纳入MSCI,白马股再冲刺!


昨天早上最大的利好莫过于,中国的A股市场正式纳入MSCI。对这事,我们不抱什么希望,连续好几年了,审美疲劳了。就在这时候,他就加入了,昨日在我们的私募内线中,启明认为,加入与否,我们的股市更加国际化是大势所趋。那么白马股能否再次冲刺呢?


   国家化意义大于短期资金买入需求。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支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咱们一直都说我们的股市是政策市,ipo最近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这个时候海外的利好如同强心剂,经过一轮金融去杠杆之后,A股是时候慢牛开始了。


   龙头白马股受益最大。中国股市炒小、炒新流行,那么海外资金来了是否也做点庄股呢?我们认为这个不大会出现。老外狡猾着呢!今年3月23日,MSCI曾公布了咨询文件,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最终,这一数字增长到了222只,被市场多方解读为明显利好。怪不得今年3月份之后市场风向急转,中小市值纷纷跳水,大蓝筹、大白马持续飙升。其实,也简单,最近几年白马股的涨幅相对不大,同时各行业龙头也代表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精华。如同当年我们低价把银行股股权卖给外资,2003年QFII入场,茅台、五粮液见底,等诸多的改革政策,其实外资都是受益者。好像是感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短期看,推升了蓝筹股整体的估值,长期看,中国股市国际化,价值投资成为主流是大势所趋。今天一半个股没涨是一种反应。




   为什么下午2点之后才开始拉升呢?今日白马股早上有冲高回落的态势,下午2点之后,我们看到大华股份冲击涨停,海康威视等带动他们持续上涨,注意这次的龙头不是茅台了。整体上还是各行业的龙头涨幅较好,短期看中报业绩公布在即,我们认为业绩有稳定增长的更值得关注。而且从纯粹的消费,已经开始变向一些有成长的价值了,大华股份所在的安防领域就是一个,这个行业就他和海康威视最强。





   2点半的拉升,我认为有国家队的行为因素。这么大好的日子,跌了多没面子?继续拉升,才能彻底改变市场的投资理念。上图是微博一位朋友的观点,我认为很有借鉴意义。港股对于A股的影响还真不小。多关注我们的号,一起选择更多这样的个股。其实这样的白马股不是不好选,关键是很多人太着急,拿不住。我们继续按照我们的冲刺白马股思路,来选择双突破的白马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