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因素引发尾盘恐慌跳水

中国A股市场昨日正式加入MSCI指数,前日下午两点半消费股开始拉升,昨日金融股接力,大有拿下3200,改变市场下行趋势的意思。结果,今日隔壁老王家出事了,一个出事赶紧停牌,下午复星也传闻出事,整个市场出现了恐慌性下跌,那么到底什么原因呢?


   未来又如何?


   原因一:重磅:银监会要求排查万达、海航、复星等企业授信风险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这些海外投资项目累计金额越来越大,引发了国内当局关注,并开始担心激进的海外投资最后是否会演变为金融层面的风险,因此,逐层启动了风险排查的监管行动。对此我们不展开过多评论,但是显然有一点,激进的在国内举债,去海外并购模式被管理层盯上了。资金是他们的命脉,这和金融去杠杆的思路是一致的,定点排查一些风险也是正常的。所以结论是,不要过分害怕。宝能系和恒大系当时过于激进被打击,反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走出大行情。所以今天下午的恐慌有点过度之嫌。也有点牛市中快速杀跌的感觉。




   原因二:大金融攻击3200,二八分化严重。今日上午我们看到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万科为首的地产股,中国建筑为首的一带一路开始了指数的明显拉升。同时一些二线龙头也有所表现。启明的判断是国家队在攻击。因为国家队的重仓在金融股和一带一路上。反之我们看到最近的贵州茅台虽然还在创新高,但是力度已经下降。难道说机构加大了对于其他优秀企业的配置?万科和招商是06年牛市的核心领涨股,这个猜测是可能的,因为消费50目前估值是合理的,虽然没有大量的泡沫,但是显然涨幅不小了。反之,加入MSCI之后,核心是整个市场投资者真正有价值的中国企业,那么银行当中的招商和股权之争尾声的万科被资金大量买入也是正常的事情。周二晚上我们在内部的培训中就分析了,六类热门行业和龙头企业,其实金融,消费,科技等行业强势股辈出是正常的。很多人对于今日招商银行上涨不理解,启明认为国企大行之外,商业类银行中招商银行是首选。这个周二晚上已经做重点交流,继续挖掘性价比合理的优质企业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所以今日权重股冲关,小盘股上午就开始跌了。整个市场金融股和一些真正成长股的好企业其实还是强势的。启明认为,盘中的恐慌性调整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啥坏事。反之次新股和创业板指数今日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现在是趋势向上的沪深300和上证50个股继续强势,早上看了一下昨晚证监会副主席做客CCTV讲解加入MSCI的事情,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价值引导之心很大。早上发,晚上上电视的。



  

回归价值,围绕价值,利用波动。包括昨日这种恐慌,我们的政治安定,一些激进企业被警告也属正常。为什么好企业反而拿不住呢?因为上升的过程中有太多次这样那样的恐慌。寻找好企业,保持好心态是关键。千万别明天涨了,就忽然啥都不怕了,其实小波动不需要太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