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错过茅台,还有价值股的机会吗?

最近行情整体进入到了价值投资的节奏中。贵州茅台迭创新高,万科和招商银行也此起彼伏地上涨。问题是很多人不敢追涨,还在守着自己的弱势股。那么,错过了贵州茅台还有价值股的机会么?


   贵州茅台代表的价值股顶部不可测。你错过了茅台吗?实际上大部分人从来就没有选择他,十年前他就是百元股,现在更是逼近500元,因为房价都翻了好几倍。所以我们认为茅台为首的价值股的上涨,本质上也是货币贬值背景下的市值上涨。同时,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本质上都是国内的龙头企业。目前白酒行业没有企业可以超过茅台,家电企业也很少有能够超过格力、美的的。所以我们认为长期看不用去猜测他们的顶部,需要关注的是企业本身的竞争优势。比如当年的上海家化因为管理层巨变,导致公司走下坡路;比如当年的张裕A因为行业激烈竞争而龙头之风不再;还有三一重工,工程机械行业的强周期让他无法与茅台媲美;还有全通教育,基金坐庄退潮之后,股价持续暴跌。价值投资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除了茅台,价值股还有很多,关键是理念。最近万科和招商银行的大涨,我们认为是聪明资金的一种选择。一方面是茅台、格力等的不断大涨,一方面是资金选择新的安全价值股。万科,好企业,遭遇了股权之争,最近的上涨应该是修复性的。核心变量是宝能的股权怎么办?其他资金的成本基本在20一线,所以游资敢于疯狂地炒作。招商银行是国内最好的商业银行之一,对比茅台也是有一比,但是涨幅要落后得多。万科和招商银行曾经是06年那轮牛市的核心领涨股。想告诉你的是机会还有很多。




   市场价值投资态势不是一阵风。沪市的成交量继续低于2000亿,这不影响股价的上涨,为啥?因为国家队锁仓了5%的筹码,重点在金融类个股上,跑了吗?昨日工商银行砸盘是避免涨幅太快,而不是撤退。今日港股不到1元的老千股暴跌,A股呢?很多个股根本没有随大盘涨起来,很多投资者不赚钱,更有很多人依然是套牢的。所以当前的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思路,是涨出来了的。更关键的是我们站在港股和美股的基础上看,好企业、高价值是长期的趋势。腾讯继续创出新高,代表的是一种趋势。寻找优秀企业,理解价值投资,避免误区才是你最应该做的。还有一点,为什么价值投资理念简单,但坚持的人少?因为反人性,大多数投资者痴迷于消息和技术分析。因为这些东西看起来简单,实际上成功的概率和价值投资比起来要弱很多。看看下图,A股的未来会这样吗?看着蛮吓人的。限制借壳,壳股暴跌!香港证监会主席说了,A股的证监会主席还问他这些仙股未来如何呢?那么A股会学习、效仿港股吗?不知道,但是大势所趋已经明显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