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在疯狂买金融股吗?

最近的股市,一部分认为他是牛市,一部分认为他是熊市。为啥? 看你选择了谁?如果选择了龙头消费股,新能源汽车概念,大金融股,你会感觉是牛市,因为他们基本面好,涨得确实很厉害。如果你选择的是次新股,概念股,小市值,总是不涨,感觉就是熊市。为啥?看看新华社昨天说啥?




  领导鼓励价值投资。这个启明和大家交流了好几个月,现在的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也是力推蓝筹股投资的,后来未成功,再后来被调走了。现在银监会、证监会两个领导都力推价值投资,再看证监会副主席昨晚的观点。意思很明白,这是故意要遏制的,方向——价值投资。那么金融股是价值投资吗?





银行股是价值股的最爱。为啥?中国的价值投资者重点两个方向,一个是银粉,做银行的;一个是茅粉,做茅台为首的消费股。下图摘自启明的私募内线,6.22我们给出观点,大金融+真成长。后面的是最近的题目,整体看多。大金融是核心,为啥?





  银行的估值相对合理,没高估。所有聪明的资金最近没有买茅台,他们选择了银行。看下图。





  按照市净率,对比了中外银行图,图表是兴业证券发给机构参考的。机构一看,干吧!所以最近银行一个一个都涨得很猛。本质上不贵,之前都是国家队,这次听说连涨停板敢死队都在平安银行上做价值投资了。所以最近确实不少资金买入银行股,启明也选的有,周六公开课和大家交流过,我选择的是图片最下面的宁波和招商银行。为啥,号上聊吧,这里就不展开了。

  港股最近接连上涨,银行也是主力。所以当前A股的两极分化,强者恒强,实际上是大量资金在加入价值投资的阵营,小散户要么选择改变,要么慢慢离开市场。券商也是与低估,但是比不上银行,现在不危险,但是涨幅大小取决于基本面。市场越来越在意基本面了。大盘整体风险不大,关键是板块选择,选对了是牛市,选错了,还亏钱。保持好心态,深度研究企业的价值,机会总是会有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