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再度临近,哪类机会赚得更稳?

  3300再次近在咫尺了,似乎突破只是时间问题,启明看好的电动车概念今日再次开车。华友钴业和赣锋锂业继续强势不断。今日和一些朋友在微博上做交流发现,很多人这波行情不赚钱,因为很多股票没涨,或者短期涨完长期跌。所以今日写篇文章,投资者到底赚什么钱?


  零和博弈和正和博弈。在股市上零和博弈的案例比较多,尤其是目前的次新股疯狂炒作,基本上属于零和博弈。很多去年爆炒的次新股从最高点下降60%以上。





  什么是正和博弈?一起找一个好企业,只要这个企业成长30%,买进去估值已经在底部了,企业利润蛋糕增加了,自然股价也涨了,你的收益也来了。腾讯控股、恒瑞医药等都是这样明显的特点。这也是管理层目前主推的价值投资思路。我们选择的电动汽车上游的锂业股和钴股都是这个逻辑,行业大幅增长了,上游的企业受益了,股价也涨了,你要是总盯着最低点在哪里,那就没法搞了。因为最低点的时候很多人还不认识他。





  要想好你要做什么样的投资者。剩下的问题是你要成为什么样的投资者,大部分人其实对于短期的股价波动感兴趣,对于消息感兴趣。可是长期看还是遵循企业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买概念股,幸福了一时,痛苦了很久,典型的短线变成中线。





  这就是当前的股市,选择和企业一起成长赚钱,慢点,但是稳定点。选择博弈,你水平必须高人一等,要不然机构、游资就把你给抢劫了。想想选择什么?启明的选择很明显,我胆小,还是选择和好企业、好生意一起,不去抢别人,也不愿意被别人抢。坚持我们的双突破思路来做,好股票也不断呈现。其实,快就是慢,慢就是快,最终未必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