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时拿下3500?如何找到龙头股?

  3500点,是之前大盘在3300附近震荡时我们给到的一个目标点位。 因为太多人担心和害怕了,其实站在长期看3000到3300应该构筑的是一个中期大底部。从998到1849,再到2638,十几年来中国股市的高点总体还是在提升的。


  年内拿下3500是大概率事件。为什么这么说?这两日的涨幅接近100点,沪市价格已经到达3374点。对应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都是一个明确的上升通道节奏,上涨不测顶,对应创业板和次新股已经开始筑底了。经过一年多的底部震荡之后,我们认为大概率的震荡向上已经展开了。5月份的金融去杠杆化对于市场的风险是一种排查。国家队将会有节奏地控制涨跌的幅度,尤其是权重的指标股,他们对于市场的涨跌还是有比较重要的影响。大金融短期看保险和券商的力度大点,今日机构介入券商的资金不少,但是我们认为不会出现2014年的持续逼空暴涨。这不是管理层想要的,涨可以,但是持续暴涨也是一种风险,至少领导们这样看。年内还有4个月,其中还有重大会议。





  找到龙头行业和龙头股是关键。比如6月份以来我们私募内刊中分析的电动汽车上游,苹果产业链,大金融,有色铝和稀土。这是行情的主线,国家队的战斗方向主要是在大金融和一带一路上。最近的行情,大金融的银行、保险走得最强,今日的券商只能算是补涨。银行中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走得最强,今日涨停的次新商业银行是资金的炒作,和价值无关,他们的市净率高很多。对于电动汽车板块我们分析较多的是锂和钴,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是涨幅最大的。当前的行情龙头策略很重要,因为市场的资金相对依然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认为寻找龙头是最关键的。





  龙头股的三大特征:行业地位强,业绩增速高,流动性好。这是目前多行业龙头股的典型特征。行业竞争太激烈的龙头不强,业绩增速高的表现得更猛烈,最近的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都是这样的节奏。流动性,主要是适合当前的市场。次新股波动的速度快,资金大幅进入助推股价,下跌的时候也是助推价格大幅下挫,所以大部分的基金还是选择流动性好的。最近市场整体起来了,次新股被炒作也是正常的,因为毕竟跌了大半年了,跌不动,一些资金会偷袭涨停板,这依然是种博弈的利润。启明认为未来还是双突破的白马股利润更稳定,注意是更稳定,未必是更快,但是更容易拿住。类似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这样的大幅增长行业,对于他们的操作大部分时候是卖错,而不是买错。基本面出现的行业质变和行业内的的优势才是支持他们股价上行的核心。未来到达3500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发掘更多这样的好股是目标,最近我们团队内部搞了一个双突破选股大赛,凯乐科技、海康威视、天齐锂业等不少双突破的个股都被大家选出来,认真地分析是未来操作的前提。也欢迎大家参赛,关注公众号。其实我们一直比较乐观,因为是股市老兵,股市永远都有机会,只有贪婪的人永远无法把利润最终兑现。围绕价值做投资才是上策,虽然指数暴涨的时候大多人都希望追个涨停最过瘾。保持好心态,坚持好思路,最终会获得好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