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闪跌,历史在重演吗?

  大盘占领3300之后,主流的大金融稍事休息,游击队开始成为亮点。这个游击队是谁呢?没错,次新股。作为小、新的代表,他们是游资的最爱,也是过去半年来跌幅最大的板块。尾市他们再现闪崩,历史会重演吗?


  5178点,次新股一样疯狂拉升和见顶过。今日不少次新股涨停板打开,直接就大跌。为啥,涨多了呗。最近半个月来次新股开始疯狂,按照我们的量化模型,8月15日是次新股发出短线攻击信号的位置。这个时间点,核心的问题是监管放松了。从去年11月份以来,次新股基本上是打击的重点。一方面是新发行量的增加,一方面对于高送配、并购的控制,还有对于游资炒作的抓,特停,处罚等措施,导致大部分的次新股下跌一半还多。最近正常放松,最小的流通市值从去年11月的15亿,骤降到5亿。资金继续疯狂炒作,搞了5个涨停,管理层也不特停了。今日看来疯狂之后,又有人要管了。忽然想起了今日路边停车,拍照的一来大家赶紧跑,一走,又来停了。中国股市炒小、炒新不会说没就没的,有人愿意资金为王,也有人愿意跟风炒作。这次我们认为大盘不会类似当时,因为当时次新股领涨,国家队不是主力,现在次新股是补涨,领涨的根本不是他们。他们和大蓝筹是跷跷板。





  兔子和乌龟,次新股和蓝筹。这样的比喻也许是最形象的,兔子跑得快,下午本来还在涨停,咪一会就大跌了,很正常,次新股!但是蓝筹股,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不大会出现。其实乌龟和兔子,短线和中线在股市的争议不是一两年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去辩驳,短线看着很过瘾,亏赚都很快。启明想说的是,赚大钱靠的不是这种快,5178的时候我们买过曲美家具、暴风科技,现在看都是昙花一现的疯狂,反观格力、美的,慢慢地盛开。以结果为导向,乌龟显然更长期。





  你选谁?自己定!慢就是快,快就是慢。启明坚定说突破的思路,不尽然是说不能炒作次新股,而是建议原来那些纯粹资金博弈的。比如先导智能、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我们在次新股中也发现了一些适合时代发展的好企业。放弃暴利的思想,稳稳定定地在股市上赚企业成长的钱才是最可靠的,这也是最近我们双突破特训营重点交流的。希望参加的可以加我的公众号联系。展望未来的市场,当前位置的震荡是必要的,海外市场短期也是休息的,但是好企业什么时候都有,重选股是你最终走向成功的很重要一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