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估值修复”逻辑将进一步强化!

上周市场“好戏”连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定调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震荡。周一两市大幅杀跌,沪指早盘一度急跌至3139.50点,而创业板指则是大幅破位,低点已创出近两年半以来的新低。显然,会议精神实际上是肯定了当前的市场导向和运行风格,这对于仍然高估的中小创而言就像是当头棒喝,无奈的是,创业板中的白马股也不太争气,频频爆出业绩下滑的消息,对于整个创业板指来说更加是雪上加霜!


虽然周一几大指数齐齐大跌,但我们在逻辑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沪指并没有系统性风险,无论从政策方面、资金方面还是估值方面,沪指都具有更好的稳定性,而创业板指则完全不同。政策方面,“加强融资”意味着继续高速发新股,冲击最大的自然就是创业板;资金方面,打压题材股炒作+树立白马股的赚钱效应,已经使市场的主流资金发生根本性的转向,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大量资金开始流入主板,就必然意味着这些资金是从中小创个股中流出的,冲击最大的还是创业板;估值方面,主板的金融股、地产股、中字头、白马股(酿酒、医药、家电、汽车等)一直都是低估值的代表,不仅如此,在供给侧改革以及周期复苏的背景下,近年来业绩不佳的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如今却业绩大增,而这些周期板块又刚好处于市场低位,一下子成为市场的香饽饽,“煤飞色舞”再现A股江湖,成为支撑沪指慢牛的核心力量之一,对比起来,冲击最大的还是估值最高的创业板。


我们再来看一下沪指和创业板指周二到周四的走势情况。沪指不仅完全收复失地,还创出了反弹新高3247.71点,回头一看,周一的杀跌又成为一次漂亮的单日暴力洗盘。而创业板指则明显羸弱很多,既没有收复周一的长阴,成交量也愈加萎缩,显示出资金的参与度在减弱,这是创业板个股正在面临边缘化的表现,至少目前在主板做多逻辑日渐清晰的情况下,创业板很难有什么作为,一旦出现风吹草动或者突发利空,创业板指恐将再次承压,寻底之路注定不会轻松。


当前市场的核心逻辑就是“估值够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这一逻辑将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继续强化,这意味着明确而巨大的投资机会就在眼前!道理很简单,这个逻辑已经开始被广大散户所理解并接受,现在,就比谁更早看懂、更早入手了。对,就是现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