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能否成大盘见底的灵丹妙药?

沪深两市全天高开低走,沪指尾盘再度跳水,个股分化严重,房地产、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领跌,受利好消息刺激,债转股概念股全线大涨,海德股份等4只个股涨停,市场资金追高意愿不强,量能持续萎缩。沪股通净流出23.8亿,深股通净流出12.9亿。




受降准刺激,股市高开低走跌1%,上证50暴跌2%,恕鄙人眼瞎,真没见过这样的股市,利空也跌,利好也跌,没消息还是跌...只有爹没有娘!这还叫市场吗?

看了下各大板块,以现在流行的话说,我是25倍的计算机,我慌得一逼;我是18倍的电子,我慌得一逼;我是10倍的航空,我慌得一逼;我是7倍的地产,我慌得一逼;我是6倍的银行,我慌得一逼;我是5倍的钢铁,我慌得一逼!只有35倍的消费,60倍的医药,蛋定的一逼。什么利好都白搭,喝酒吃药才是王道!

听说说最近亏得惨的都是男性,知道为什么吗?主要因为称呼,“股市没有娘,只有爹(跌);股市没有姨,只有叔(输);股市没有姐,只有哥(割肉)...以后,你们请别叫股哥了,请叫兄长(凶涨)!

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次新指数偏强。上周市场整体表现为明显的调整行情,并在6月19日走出为单日千股跌停的行情,恐惧感快速上升。不过,由于在上周股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之前,市场已调整了近20个交易日,所以我们在上周末提出需要提升战略格局,对超跌、低估的优质次新股要重点跟踪的观点。

而本周末消息面最大的新闻莫过于降准,央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于这则引起市场重点关注的消息,作者有一些观点供大家参考:

1、此次降准并非全面降准,而是定向降准,关键词:定向;所以,与股市的直接关系并不大。

2、此次降准主要是“债转股”领域,可以说降准的方向是非常明确的,债转股和小微企业。激进型投资者对债转股相关概念可跟踪。

3、2014年以来,央行共进行了8次降准,其中3次为定向降准。5次为全面降准。

从2014年以来,定向降准和全面降准之后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以及90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整体来看,定向降准后市场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规律;而全面降准后,市场在短期(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大概率上涨,但长期来看并无明显的规律。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降准并非股市上涨的核心推动力,但目前市场处在连续大跌之后,降准对于市场的企稳有间接性的推动!

总之一句话:降准对于A股来说并非行情发动机,但由于在连续大跌之后出台政策,股指再次震荡之后产生波段回升行情的概率开始增加,机会点则来源于超跌优质次新股和债转股。

中金统计了近年降准后的市场表现,降准宣布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不一,但短期的平均表现偏正面。而更长线的表现,则要视估值、增长周期、对实体的影响等综合因素而定。综合来看,考虑到市场前期已经较为悲观,估值较低,本次降准也在反应政策在继续调整,中金认为降准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不一定立刻给予积极反应,但从3-6个月的周期来看,市场机会与风险平衡具备吸引力。

从板块上说,如果降准带动市场短线反弹,中金预计跌幅大的周期(地产、原材料等)和小市值股票(此前跌幅较大的科技硬件、计算机等)短期弹性可能会略大,可能在反弹中领先。但从整个下半年看,中金预计新经济、大消费依然是不错的选择。综合来看,虽然短线很难判断市场的绝对底部,但市场可能在逐步接近年内的机遇期,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