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初该点位非常关键

?


一、中线判断


日线 MACD 已经形成了双死叉,这意味着大盘将会出现中期盘整 。


二、 短线判断


这是上周四博客对短线的判断:明天的关键在于对 30 分钟脚印下轨的回抽,若失败,大盘还会继续探底。不过,无论市场在这里如何震荡,关键在于要完成日线的回档走势,其后才能走出日线的反弹走势,因此还不到波段翻多之时。


上周五早盘延续昨天尾盘的反弹走势,高点很快击穿了 30 分钟脚印的下轨,形成了 30 分钟脚印的延伸整理,因此全天走出横盘震荡完全是情理之中的。


不过,本周的形势会比较严峻,一旦下破,首先就要考验 2290 点的关键支撑,如有效击穿,大盘将很快展开日线回档的第三段下跌。


三、 盘面分析


板块形成普跌,只有银行指数“万绿丛中一点红”,不过,由于券商股的普跌,金融指数仍然领跌大盘,跌幅超过 2.5% 。


从各行业板块的指数来看,中小板突破后的上冲走势尚未完结,仍有望保持强势;三个蓄势的板块做日线脚印的回档波段。除此之外,材料、煤炭、有色金属、地产、基建、建筑、能源等板块都已经展开了周线脚印的震荡,走势节奏与大盘保持一致,剩下的则形成了日线背离逆转。这意味着,近期来看,热点都将集中在一些小的题材概念板块,象今天表现活跃地热能、食品安全、页岩气等。


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应趋于谨慎一点,仓位轻一点。别看日线回档走了一大半,就是那一小半才是“杀人的刀”。


四、 选股


大盘面临日线背离,但二三线股的补涨越来越疯狂,而且出现了比较普遍的回抽长周期脚印后,强势上冲的情况。投资策略也应该做相应的调整,策略上首先是要向三线股转移;题材方面,要找有故事可讲的板块,但不要追高;技术上,要尽量找做周线回抽,或者日线回抽的股票,这样保障性会更强一些。








03月11日早盘拉升5%股票,敬请关注!







股票名称/代码


金运激光(300220)
姚记扑克(002605)


买入时间/价格


03月08日14:07分28.55元
03月08日14:09分24.53元

注: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大家长期跟踪本博,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和收获,请务必收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