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14 指数仍是震荡,强势板块仍是主线

导语: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有所缓解,但并非完全解除,指数趋势扭转之后需要较长时间的震荡,以实现筹码的充分交换和等待更全面的催化剂。市场无系统性风险,强势板块依然是主线,但需要把握好节奏。

上周五市场受“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政策刺激大涨,不过尾盘出现一波快速回落,同时有不少前期强势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两市成交额超过1.2万亿,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从整体市场走势角度,周五市场的大涨是一次“可预见”的震荡行情中的脉冲,上周四的文章“11.10 等待“破局”点”,已经清楚的说了还有二次上冲,周五的脉冲属于“预期的兑现”。

在宏观预期上,目前压制市场的几个核心因素如疫情防控、美国加息、房地产问题等都有所缓解,但不是完全解除,所以目前市场的状况是“没有更坏的消息”,所以跌不下去;但是也没有“全面的解除不利因素”,所以也难发动全面攻势,当脉冲速度过快、遭遇强阻力位时就会出现休整。

 

 

 上面三张图可以清晰的看出,周五的脉冲正好打到了各大核心指数周线的“智能均线”强阻力位,所以周五下午的回落是可预见的,两市成交额达到1.2万亿,也说明上方阻力位较大,前期套牢盘的抛压比较重。而一批强势股的跳水则是由行业轮动引发,市场反复在“后疫情复苏”、“政策刺激”、“低估值价值”等板块轮动,跷跷板现象始终存在。

现在这个阶段,不需要总是盯着指数的涨涨跌跌,因为未来一段时间就是震荡,我们只需要知道已经没有系统性风险就可以了,一两天的涨涨跌跌不要太在意,看结构、不要看涨跌,重要的是把握好行业的节奏,不要频繁的追涨杀跌,未来的市场主线还是那些前期的强势板块,大跌的时候敢于买,大涨的时候别急着追。

喜欢鲲鹏哥的内容,请在右下角点赞、“在看”和转发支持。

----------------------------

 免责声明: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不代表所供职单位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未经授权,禁止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并注明作者及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