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健忘------到底是缺点还是优点?

健忘,本来是人脑机能退化的产物,再向下发展也许就是老年痴呆症了,应该是人的一大缺陷。可是我们来到股市里这却成了一大优点:这个优点让我们忘记痛苦,在身体残废后保持心理健康;这个优点让庄家欣喜若狂,他们不必担心让他们砍掉胳膊腿的散户跑掉,或者记住他们习惯布下的陷阱而躲开。


当大盘从6000米的高空急速坠落,我们一路哭泣,一路哀嚎,时而愤怒,时而狂躁,套牢的痛苦煎熬,割肉的撕心裂肺,不是抱怨监管层的不作为无力度,就是咒骂庄家机构的残忍嗜血。当1600米来临我们反而在痛苦中麻木了,下落的速度让我们思维也有了惯性,总觉得大盘还要继续跌,这时健忘让我们忘掉了深跌之后有反弹,眼前即使满地黄金也全当作了狗屎,反而不敢买股了。


当反弹像个巨人一样的慢慢将大盘一点一点扛上3000点,健忘症就又开始犯了,我们忘了追高的风险,忘了大涨之后有大调,忘了庄家的表演全为了把我们晾在山岗上,如同一只只飞蛾扑向了火焰。


当调整开始,大盘已出现4%、5%的跌幅,我们却还在健忘症的影响下幻想大跌之后的大反弹,而将6000至1600一路不回头70%的跌幅忘在了脑后。


当今天满盘皆红的个股刺激着我们的视神经,让我们产生的愉悦感是不是又将2周来的狂跌冲淡了?是不是健忘将让我们产生幻觉:上涨又将如火如荼的展开?


健忘症我该不该治愈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