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的疯狂,做好高抛防守!!!血狼周评2021.1.23






本周一完全按照我上周周评的判断在走,沪指早盘开盘以后迅速的第二次测试了15分钟168均线的支撑后,快速上涨。周二早盘下跌的时候我还是很乐观的判断会直接形成创业板和深成指的5分钟级别上涨趋势,也回帖提示了,不过下午却一头栽倒,日线上看上去又是比较吓人。不过这也还没有超过我的判断范围,最差的情况就是触及沪指60分钟的63均线,周二的下跌最终还是没有触及到。本来以为周三早盘会顺势下跌一下触及沪指60分钟63均线再重新上涨的,但是周三并没有给这个低吸机会,连周二的低点都没有刷新。而周三收盘以后我看了一下沪指和深成指的量能指标,判断量缩到位了,晚上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就说周四应该是放量上涨了。虽然周五沪指走的比较弱,但是沪指,创业板和深成指都再次刷新了高点。深成指和创业板的走势才是我上周周评中真正预期的走势,逼空式上涨。沪指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啊!

周五收盘以后看了比较久的个时段指标,感到非常纠结,因为沪指本周走的并不强,离我的预期走势差的还是比较多的,所以照成了在3日线级别上的纠结,上也行下也行的模糊地段。现在分钟以内的指标只有沪指60分钟有趋势,其它时段都处于背离区域,这也更增加了判断的难度。不过今天早上坐下来重新分析以后,还是理清了思路。原来预计的60分钟拐点时间,今天早上一看算错了,应该是1月29日早上的最后一根60分钟K线,而不是原来推算的1月28日早盘,因为原来推算的时候时间过早,出现偏差也是正常的。正常来说左侧高点应该出现在拐点时间之前的,也就是下周五早盘之前,正常我都是给出3个交易日时间的,就是下周三到下周五这三个交易日都可能出现。不过这也只是正常情况,走势很强的时候也会越过拐点时间才会出现高点,就像这次创业板的30分钟一样,就是出现在了拐点时间之后(拐点时间是1月11日,最高点出现在1月13日),当然这之前也是有一个高点的。这就要观察指标超过拐点时间以后有没有马上出现背离,很强势的情况下,是不会马上出现背离的。而且同时段的左侧高点只能判断一个大致的时间范围,而不能精确判断,只能从其它时段进行辅助判断。这个具体的我会在高点出现确定性较高的时候加更的,大家关注一下就是。记住1月29日前后是形成春节前高点的最可能时间就是。沪指三日线因为周五的下跌使得目前三日线的K线组合依然没有摆脱震荡调整的形态,不像深成指和创业板的三日线那么清晰,我主要的纠结就是在这里。不过今天早上分析了沪指周线,还是理清了。沪指周K线的组合应该是一个上涨中继的K线组合了,这个在深成指和创业板周K线上都更清晰,他们都是一个反包的上涨K线组合。分析沪指周线指标,现在最大的可能就是直接上涨到涨指标的红线压力。而这根红线压力的点位我大致推算了一下,是在3900-4000点之间。春节前只剩13个交易日了,周线是可以收三根的。根据这几年的大节日过节前的走势来看,节日之前肯定有一批资金是选择离开股市过节的,所以节前都会面临一个抛压的过程,节日越长,抛压越大。而春节是最大最长的假期了,所以这里肯定会出现一个抛压的下跌调整过程。按照以往经验,这个抛压会在节日前的最后2个交易日前完成,也就是2月8日完成,2月9日和10日最后2个交易日按以后经验大概率是上涨的。所以正常抛售的高峰应该是在2月1日-5日这一周,留给上涨的时间基本上只有下周了,这也与沪指60分钟的拐点时间基本吻合。所以我判断下周将是疯狂上涨的一周,而高点时间出现在1月28.29日2月1-2日这4个交易日里面的概率是最大的,具体的到时候我会加更提醒。

综合来看:因为沪指三日线的不确定性,下周初还是有较小的概率下跌到沪指60分钟63均线或者击穿均线20点左右的走势出现。当然这是小概率的事情,而且即使出现了也是疯狂上涨前的绝好低吸买点,到时候不要做反了。更大的概率是下周沪指开启疯狂上涨模式,上涨到3900-4000点区域。创业板和深成指当然也是继续逼空式上涨,但是这是春节最后的疯狂了,下周下半周要做好阶段性的防守准备,具体的我会根据大盘实际走势及时加更,可能是午评也可能是收评。大概率高点会出现在1月28.29日和2月1-2日这四个交易日内。先抓牢坐稳,享受市值快速增加的乐趣,然后耐心根据个股情况果断高抛防守。个股我说点我的经验吧!如果是低位上涨的个股,只要在上面四个交易日内关注均线就是这个均线可能是63.168.444.888日均线,多数应该是63.168日均线。创新高的个股,注意K线走势形态和量能情况,5个交易日出现3根6%以上涨幅的大阳K线(一个涨停算2根)这是冲顶走势。还有量能就是找到启动前成交量最大的那天,当成交额出现倍量的时候就是高抛卖点了,注意是成交额,10亿的倍量是20亿,这样去看,不要看换手率。总之在K线63.168.444.888日均线之下的涨到均线就是考验高抛了,K线在这些均线之上的大部分都是创新高的股票,参考走势形态和成交额判断高抛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