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下周这类板块将要“王者归来”!

我们看到上周市场整体表现比较弱,沪指周跌幅为1.13%,创业板周跌幅有达到了1.89%,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反弹节奏,看来上周主要是大盘股和小盘股齐跌,导致股市整体的赚钱机会不大,当然还是有个别的板块表现不错,比如说独角兽概念、水泥建材等,只可惜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还是难以赚钱的,老铁在上涨也是维持震荡调整的观点没变,因为在上周一大盘上攻无力之后,就开始提示了短期的风险。


我们还是先来看沪指的周线图:


我们看到沪指在周线图上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而且是在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前运行,看来短期要突破这一箱体震荡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和做多的人气。而在2月20日的重要会议即将结束,多项政策将会逐步得到确认,并且事关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人选等,将陆续公布于众,由此在这之前市场将依然会窄幅震荡。

不过老铁要强调的是即便如此,下周市场还是会有部分热点再次上涨,这是因为我们通过沪港通资金、深港通资金的动向发现它们其实一直在净流入,大家不妨想一想,在上周这种弱势下跌的情况下难道仅仅是为了“被套”,所以应该说先知先觉的资金在悄悄地介入,只是我们散户被这“大盘”所迷惑了而已。

既然如此,接下来的机会会在哪里呢?首先,老铁还是很看好三线蓝筹的机会,比如港口航运、工程机械、水泥建材,也就是说是周期股的中下游的机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正值三月份,春暖花开,是各地开工建设的大好时机,要知道2018年国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1万亿以上,那么新开工项目地推进无疑是加剧了对于这些行业的需求,再加上老铁发现它们在2017年基本上表现很弱,然而业绩却是非常不错,估值已经到了底部,所以现在是到了配置的时机了。

其次是“改革”类主题机会,比如上海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国企改革等,它们的行情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喜欢“共振”,行情主要呈现阶段性的机会,但是短线获利的机会和空间大,是一个“攻守兼备”的题材,对于稳健类投资者真的是可以关注。

最后是什么呢?老铁还是把机会放在成长股这里,但不是“独角兽”概念,虽然不排除下周会涨,但是老铁感觉性价比不高,现在追进去风险加大,万一不仅没有赚钱,反而成为“接盘侠”就尴尬了。当然,有朋友会问,那看好什么板块呢?老铁认为半导体、5G还会爆发的,尤其是半导体,我们依然看好接下来中长期的机会,不妨可以重点关注。

当然,需要提醒的是,下周市场可能会选择方向性突破,所以把握好低吸的机会,不必过分担心下周的行情,因为往往这个时候就是酝酿变盘的时机,我们不妨选择逢低加仓或者逢低介入。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祝点赞转发的朋友大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