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民一定要知道的内幕(转)

?


周三股市继续跳水的时侯,一个朋友问我“怎么办?”


我说:“你仔细看看,跳水的打压力量并不强大,成交量很小,这是很典型的主力吸筹办法,主要是利用盘中的恐慌,小的成交一般是散户的真实筹码,而偶尔跳出来的大笔向下的打压单,基本上是主力的对敲盘,这一招也叫落井下石,你如果恐慌了,就有可能把自己的筹码向主力缴械投降。”


不仅是现在,回头看2005年的1000点区域,2008年的1600点区域,在你应该坚持的时侯,却是谁引发了你的恐慌?我是股民,一定要知道这个内幕。


一、被股评迷惑了理性。每次股市出现暴跌之后,就会出现很多理论大师,比如波浪理论,江恩理论,道氏理论等等,这些理论都是经典的投资理论,股民都知道一点点,然后以这些理论为基础推测出某些点位,什么大C浪啊,第五浪啊,时间之窗啊,总之就是证明这个点位是很重要的点位,为了吸引眼球一般叫“铁底”,如果股市继续跌,一般叫“政策底”,当政策底也被无情的击穿之后,终后的真实的谎言叫“市场底”。“铁底”,“政策底”、“市场底”总有一个是对的,但是人的承受力是有限的,当“铁底”失效,当“政策底”无用,而“市场底”不知何时是底时,恐慌就会产生。


二、被股评放大了贪婪。股市里,不贪婪是不可能的。但是放大了贪婪就会有麻烦。只要股市前期跌幅较大,假如某一天出现了反弹,会有很多股评豪情万分的鼓励股民:下影线一般叫“底部射击之星”,十字星一般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阳线叫“底部初部探明”,中阳线叫“底部已经出现”,大阳线肯定就是“惊天大逆转”。看到这样的股评之后,贪婪的心就会跳动,贪婪就会被放大,“抄底”的念头就会像魔影一样紧紧出现在大脑中,当一次次‘抄底“失败之后,面对不敢面对的巨额亏损时,想不恐慌都难。


?


股市的底部不会在一二天就形成,大逆转也不会突然出现,股市从下跌转向上涨,是一种趋势的转变,在转变的过程中是需要时间来消化阻力的,遇到熊市的时侯,有信心还有有耐心,急不得。


?


加拿大宣布加息了,我会想到中国也会不会加息?在复杂的国际情势下,加息会比股市形成什么样的影响,是利空出尽还是雪上加霜?猜不到也猜不准,所以,现在动不动就盼大牛市重来的想法有点“很天真”。


?


很多人开始评论中国会不会成为“日本第二”,于是担心股市崩溃,深不见底。中国的国情与西方是不一样的,社会制度不一样,人口不一样,资源也不一样,没必要遇到点困难就叫“崩溃”,在这一点上,我相信股神巴菲特的话“中国未来十年是最有吸引力的十年”,所以,别让“崩溃论”吓坏你的胆。


?


再退一步说话,股市越往下跌,赚钱的机会越大,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