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炒新第一人"独门秘籍

"炒新第一人"铑钿独门秘籍大揭露

  股海沉浮,众生万相。经历了无数涨涨跌跌后,投身股市14年的铑钿(原名田军校)将他的目光锁定在了新股身上。

  专门投资上市新股并非新鲜事,国外很多成熟资本市场上都有先例。

  不过,就在很多人将自己的资金"冻"进银行等待抽签的时候。他们可能并没有意识到,新股的赚钱效应并不仅仅在于"打新"。若将机会成本计算在内,在向"新股"要效益的方法选择上,"炒新"可能比"打新"更为高效。

  被誉为国内"炒新第一人"的铑钿就是一个精于选时择势狙击新股的高手。

  炒新股风险最小

  用铑钿的话讲,"炒新"就是追求交易规则以外的利润。

  在他看来,市场上最大的风险不是可以看到的走势、基本面等等,而是那些不可预知的因素。其中,包括系统性风险,也包括突然停牌以及经营中的重大变数等等。"但新股不存在这些问题,并且,新股的走势受大盘的影响也相对较小。因此可以说,炒新股的风险是最小的。"

  同时,炒新股也是最难的。"新股没有历史走势可以看,也没有技术指标可以研究。你很难知道这个庄家的'脾气',更难单纯从换手率中判断筹码在谁的手里。"

  不过,术业有专攻,铑钿炒起新股来,有着他自己的独门法宝。这个法宝就是他十几年股海沉浮的经验,以及那听起来近似神奇的直觉与灵感。"炒股票就是一门行为心理学,不仅要懂经济、懂政治,还要懂得如何与人博弈,懂得如何读懂盘面。"

  "每年上市的第一只新股要炒,逢'8'逢'9'要炒,具有特殊意义的新股要炒……"铑钿的一些"炒新哲学"在有些人看来,近似迷信。不过,凭借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和"快、准、稳"的出手,铑钿在"炒新"上战绩斐然。

  2006年9月15日、22日、28日,黑猫股份、潞安环能和獐子岛先后上市。"炒黑猫股份和獐子岛,不炒潞安环能。"这是铑钿凭借他的"灵感"针对这三只新股拟定的"作战方针",事实证明,他赢了。

  黑猫股份上市当天,铑钿发出指令在12.5元重仓买入。当天,该股以铑钿喜欢的价格13.88元收盘。第二天,他在盘中趁该股冲高之际在14.8元抛出,两天获利17%。6天后,潞安环能上市,铑钿选择了按兵不动。当天,该股收盘价就较开盘价下跌了0.6%,第二天收盘又跌7.31%。首战告捷让铑钿的团队士气大振。5天后,铑钿对獐子岛发起了更为猛烈的攻势。在该股上市首日盘中跌破58元后,铑钿果断下令"重仓下单!"。结果,当天该股以62.11元的价格收盘。第二天,铑钿再次发出了"满仓"指令。最后,獐子岛在国庆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大涨9.98%,收盘报71.49元,成为了两市第一高价股。

  这是一次铑钿"炒新"的经典案例,人们说,他的灵感有的时候真的很准。"我更愿意将此称为思路,没有思路的人是不会赚钱的。"铑钿深信,思路决定财路。

  一定要灵活机动

  他的思路还表现在同为银行股的中信银行和交通银行两只先后上市的新股上。"它们没有上市的时候我就断定,炒中信不炒交行。"铑钿认为,中信银行不仅背靠中信集团,还具有很多炒作点。并且,大资金为了炒作后来上市的交通银行肯定会拉高中信银行以形成示范效应。

  "所以,大资金炒中信也是为了高价出手交行。但有了中信的示范效应,交行的持有者肯定不愿意卖,这就造成它的开盘价肯定很高,使得后进者不愿意出这么高的价格买。所以,开盘买交行必亏。"

  事实上,中信银行上市首日收盘价较开盘价上涨23%,而交通银行上市首日首盘价较开盘价下跌5%。股市是什么?站在不同的角度,每个人会有自己的解释。在铑钿看来,股市是智慧和耐力的竞技场,是各路资金博弈的战场。"与股市斗,与人斗,其乐无穷。"铑钿炒股的指导思想之一,就是与大资金的博弈。"有博弈就有机会,对于炒股而言,一定要灵活机动,抓住博弈中的机会。"

  如何做到灵活机动?对于运作着上百近千万资金,喜欢"大兵团作战"的铑钿而言,除了要审时度势及时应变外,资金的自如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老股的成交不够活跃,资金量一大很容易被其他人发现,这是非常危险的。你的'对手'会狙击你。"

  所以,铑钿喜欢新股。因为,把自己的资金埋在新股巨大的成交量中,他可以做到灵活运动,进出自如。这,也是铑钿的思路。有人也许会质疑,"新股又不是每天都有,只炒新股岂不是白白浪费了牛市中的许多大好时光?"对此,铑钿还有一套哲学,那就是炒股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认为,自始至终的满仓操作未必能赚取最为可观的利润,只有把握住珍贵的机会,敢于全仓出动"大兵团"作战,才能获取最大收益。而一次辉煌的成功,也许可以顶得过别人一个月的收益。

  不喜欢长线持股

  当然,在没有新股的时候,铑钿也会关注一些次新股。此外,他还指出,满仓并不是最优选择,牛市中空仓才是最高境界。最近的例子是,5月21日两市在央行加息的影响下早盘大幅低开,但上证综指随后一路上行,创出了历史新高。"如果前周五空仓的话,当天的收益会不会比一直满仓更大?"

  除了不赞同一路满仓持股外,铑钿也不喜欢长线持股。在他看来,炒股和投资是两码事。"只有看中上市公司发展,与上市公司一起成长享受经济发展收益才是投资。除此之外,所有高抛低吸,波段操作都应该是投机行为。炒股就是投机。"

  "如果要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那么大家应该都去买基金,在这方面没有一个人能比基金公司的分析能力还要高。我们的强项,在于在波动中把握机会。"

  显然,相对"股神"巴菲特而言,铑钿更喜欢索洛斯。"巴菲特做的长年持股谁都可以做,但波段操作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把握的。所以,巴菲特是赢家,但不是高手。索洛斯才是高手。"

  懂得巧妙卖出

  铑钿并非没有失手过,对此,他丝毫没有避讳。在他看来,正是因为有了教训,才能有更为稳定的收益。毕竟是经历过熊市的洗礼,实战中,铑钿始终坚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而不是盈利。"ST股不碰,问题股不碰,我只抓可以把握的机会。"

  面对现如今这个"疯狂"的大牛市,铑钿不敢掉以轻心。"大家都看到很多人赚了钱,事实上,亏钱的人也不在少数。我见过的去年以来50万亏到10万的例子太多了。"

  铑钿见过很多新股民,买了股票跌了几天就忍受不住匆忙割肉,结果换到另外一只股票后又是一次恶性循环。"现在很多新股民都是眼高手低。的确,机会很多,但都能抓得住么?"

  在他看来,要赚钱就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有定力,要懂得把风险放在首位。"没有思想的人就算一时赚到了钱也是偶然的,将来必然要吐回去的。现在每次都叫狼来了狼来了,有一天狼会来的,首先被吃掉的将是没有经历过熊市、没有风险意识的股民。"

  所以,他告诫投资者,"每天涨停是不现实的,不要只是看涨停的股票。股市真正的功夫在于盘外。对于那些开始亏损的股票,看准后要懂得巧妙地卖出。只有这样,才不至于成为牛市接力的最后一个接棒者。"

  "看准的机会一定要全仓出击,但千万不要冒着倾家荡产的风险去炒股。"这是铑钿对索罗斯的解读,也是他自己的信条之一。


铑钿其人

  对于今天的成就,铑钿戏称自己是被"逼上梁山"。

  铑钿出生于1955年,陕西人。1993年的一天,曾经在一家事业单位几十年如一日干活拿工资的他冲入了股市。

  入市后,铑钿买的第一只股票就是新股。不过,当时他"还没有自己的思想",真正对新股有所研究是在1999年。

  当时,将所有积蓄投入股市的铑钿因热衷于炒股而被单位停职。"每个月只给150块钱,我身边连200块钱多余的钱都拿不出。"

  潦倒之时,在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铑钿参加了河北电视台首届电视炒股大赛并获得冠军,一举成名。后来,他成立公司代客理财。2002年,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来到上海发展业务。一直至今。

  铑钿盯着这些新股

  每年上市的第一只新股

  有特殊未被挖掘题材的新股

  行业特殊或具有垄断性

  地域优势明显或位置特别

  符合当前市场热点且发行价低

  具有第一高价股的特质

  大股东实力强大

  上市前夕突发利空消息

  游资、券商、基金都青睐

  定位具有可塑性和不确定性

  流动盘在2000万至1.2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