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仓位不要打满 形势很好也留余地!
■基金人物

  冉华,男,19761月生,经济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机构理财部副总经理、投资经理、科翔基金经理。截至2007630日,他管理的科翔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462.83%,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关于大市前景


  记者:近期股市不断创下新高,您如何看待指数的下步发展?这会对基金的走势有什么影响?


  冉华:现在是结构性牛市,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从过去长期以来简单的GDP增长,转向更加注重可持续的发展,强调科学发展观,强调环保、绿色、协调发展。这个变化的意义是深远的,必将长期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模式,也势必影响人们的投资行为。我个人对指数不做短期判断,对指数很淡化,因为预测指数就像预测天气。


  ■关于投资决策


  记者:据了解,基金在建仓一只股票前要做充分的调研,您花在企业调研上的时间占日常工作时间的多少?


  冉华:作为基金经理,做投资必须进行仔细的研究和分析。除了阅读研究员和外部证券机构的研究报告,更要花很多时间去实地调研企业。要多看企业年报,关注财务状况,注重财务分析,还要多跟企业交流。只有多跟企业接触、交流,才能对企业有更深入的认识。


  记者:基金经理是领军人物,你是如何保证你投资决策的正确性呢?


  冉华:只有不断地学习。首先,证券市场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企业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结构表现出纷繁复杂的态势,需要加强学习。第二,中国证券市场本身也在快速发展中,几天没有读报、看报告,就感觉与市场有了一定距离。第三,投资这个东西,本身变化也比较大,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唯有多学习,勤思考,多看报告,多跑上市公司,多讨论,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组合管理的准确性。


  ■关于风险控制


  记者:投资者申购基金多是为了增值,但实际上规避风险应该是第一位的,您是如何规避基金风险的?


冉华:首先是流动性控制,选择持有业绩稳定、有较好变现能力的大盘蓝筹股;第二是仓位不要打满,一定要留点余地,在形势很好的时候,我们也最多有90%的仓位;三是对基金市场的申购和赎回进行实时监控,出现问题及时调整布局和仓位,确保基金的安全和应对赎回。


■关于基金排名


  记者:中国股票市场的经验显示,站在最前端的基金经理,很可能在第二年就到了业绩排行榜的后面,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冉华:这是很正常的。巴菲特他老人家,也有不少年份根本跑不过市场(特别是牛市的时候)。但是如果我们从比较长线的角度来看,比如35年,我们就会发现,即使有波动,也有不少基金经理是非常优秀的。很多人会拿我们现在的情况去和台湾、韩国或者其他新兴市场进行比较,但我个人理解,我们目前所处的市场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我们所处的宏观经济形势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形势,需要政府、经济学家、企业家、投资界等共同摸索、探究,所以还是要不断学习。


  ■精彩个案


  记者:从这两年的运作来看,科翔的业绩持续稳健,这给投资者也带来了丰厚回报,可以谈谈您比较得意的投研案例吗?


  冉华:去年年底,我们开始关注业内很少关注的双鹭药业。我们通过调研发现,该公司于2006年初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为适应长期发展,该公司加强了自身销售体系建设,对销售系统进行渐变式的改革。在医改不断深化、市场环境不断净化的趋势下,双鹭这样重视研发、重视产品质量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的预测是正确的。2007年中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70%。股价由去年年底的12元左右上升到现在的40多元。


  ■行业坐标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旗下设有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成都分公司。200410月,易方达取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20058月,易方达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截至2007731日,公司旗下共管理十只开放式基金、四只封闭式基金和多个全国社保基金资产组合及企业年金账户,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400亿元,是国内最具实力、业务品种最全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记者手记


  基金经理理念的独到是在预料之中,他们的谦逊让人感到真诚。而让记者想不到的是易方达基金经理们对新鲜事物的关注和执着。我们带去了《彭城晚报》和《领跑生活》杂志,没想到这竟成了专访之后,我们展开媒体讨论的导火索。负责基金公司对外交流的媒体经理翻阅晚报,细细看了好几遍,连声称好,说是她见到的非常好的、很有品位的报纸。广州是纸媒高地,能得到媒体专家的好评,我们心中欢喜却要保持谦虚。报纸如何确定新的办报理念?怎么样实现品位的提升?编采如何布局配合……一连串专业的提问让我们成了"被采访者"。还是易方达的白领会点题,几目相对处,媒体经理拿着我们的杂志笑着说:我们负责理财增值,你们提供前卫咨询,我们一起领跑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