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5日盘后分析:涨涨跌跌曲曲折折
 





    上周我们是继续看好本周的,但是市场和我们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在以重提美国次级贷的问题为导火索的作用下,全球市场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下跌,作为逐渐成为“世界经济稳定器”的我国也没有逃过此一劫,A股在周一周二出现了连续300点以上的大幅度跳水,其猛烈程度并不亚于“5.30”的放冷箭式突袭,市场一度出现了非常恐慌的场面。此次就连很多“死多头”都明显感觉到了恐慌,杀跌盘不断涌出。主力利用外围力量特意打压的做盘显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样突然快速下跌是很难预料的,所以此阶段更应该有清醒的头脑,把眼光放远一些,如果天天盯着盘买卖难免在这样的调整中损兵折将。


    有了5.30的连续下跌很多人都有了“恐跌症”,在大盘出现连续下跌的时候就难免乱了分寸,特别是天天盯盘总也不空仓的投资者,其心态总是跟着指数和账面盈亏涨涨跌跌而起伏不定。比如1.23日的低4510点比前一天的最低4511点只破了一个点,但是却有很多人在“这一点”被缴械了,我们在这天盘后的分析也有打算减仓的计划,但并没有实施,并不是我们“高明”而是多了一份冷静和几分运气。虽然我们持有的股票最近表现也不理想,但既然依据价值投资操作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忍受持股过程的煎熬。投资股市万变不离其宗的公司的经营业绩,不管市场如何风云变化,抓住这个要点就是抓住主线,在此基础上需要关注的就是场内资金潮的潮起潮落。


     下周我们依然看好市场,这是因为我们有前面看好08年第一季度的分析依据并且坚信牛市,所以此次仍然是看作一次调整对待,同时上涨的路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和我们前面说过的“上山的路多坎坷”,而我们却不能因为路难走而选择放弃。此次的调整依然是针对去年6月5号的3404点级别的调整,只是这次调整分了几个阶段,过程也比较复杂。从技术图形上分析4500点左右将是调整的极限位置,61.8%黄金风格线和年线都具有较强的支撑,所以在此位置选择卖出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地板价”。具体的情况可以参看下图:

    经过此次暴风雨,场内少了更多的浮筹,斩仓出局的也会在随后的介入中更加谨慎,这样的局面是利于主流资金做盘的。做为我们散户投资者买卖的力量是很难统一的,特别是在振荡市中,像本周这样的起伏使得看多看空更加分化,只有这样主流资金才会边喝着咖啡边贪婪地把收集到“散兵游勇”丢弃的筹码变成他们的战利品,这样看来市场的博弈是多么像真正的战争,难形成合力的散户分散在数支股票里面就是一个个小的分战场。如果没有长期的思维,而只是跟着消息操作,每天都会为买进卖出而忙碌,表面上应该赢利不少,但最终的盘点没有多少盈余的结果只有自己最清楚。其实投资股票看似简单的一吸一抛蕴藏着深奥的股理,领悟的越深收益才会稳定,如果不了解甚至不想去了解,就算有赢利也是“用手捧起的水”而已。


声明: 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快乐小胖


2008.1.25晚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