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1日 行情有可能伴随着三月的春风复苏

 





    本周大盘在周一延续了上周的跌势,并于周二创出了刷新了4123点的低点,但随后的阴阳相间低点逐步抬高,这样振荡向上的走势多少有了些春天的味道。唯一不足的是量没有放大反倒较上周缩量,不过从6124点调整一来,第一波的到达11.28日的4778点经过了7周的时间,而从第8周开始了一波反弹。随后反弹至5500点进行的第二波下跌到现在也是7周的时间,同时我们上周的分析中也提到过时间周期,“下周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如果不出意外月线收出上影长于下影的十字星概率较大,所以结束调整重拾升势的时间很有可能是在本月末下月初。这一判断的依据其一是当前大盘运行的技术形态,同时也有当前政策救市的一些措施实施的因素,这只是我们接下来关注市场的依据其一而已”。 现在再看大盘的形态也刚好符合我们所预期的,所以我们跟随走势则继续坚持前面的判断就可以了。


    另外最近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印花税的问题了,从开始隐约有降低印花税的消息,到越来越多类似的传闻,并且临近两会有代表针对此准备议案要在会上提出等等,而人们从开始的讨论降低的方式到现在倾向于完全取消印花税,把印花税说的成了百害而一利的股市最大的祸害。其实喊的最厉害的应该还是以做多的主力为主,因为这关系到他们炒作的直接成本,我们散户的声音并不能占有媒体的主流,媒体更多的还是他们的声音。有全部取消印花税的投资者的心态可以理解,但并不一定明智,因为逐步降低和一次全部取消对于股市的作用相差很大,比如毛的“围点打援”的思想,可以利用围住的部分敌人逐步消灭更多的敌人。如果印花税一次取消也就好比把围的“点”一下子消灭了,对于行情的长期走好并无益处。


   对于巨额融资的消息,管理层讲话明确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以及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发行人的融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在投资者看来,这无疑是表明管理层并不愿意看到上市公司无节制地进行再融资。从影响大盘的内因外患来看,上市公司不根据市场情况、不顾自身实际需求、不考虑筹资规模、不考虑筹资时机、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的情况下提出再融资方案可行性有待研究,这种恶意“圈钱”行为对本已脆弱的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所以是否能实施需要打个问好,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会不是利益集团放出的“烟雾弹”?针对此“恶意圈钱”行为如果加以限制,比如增发融资必须三年以上,同时印花税能够落实降低,指数上去也就不困难了。本周招商银行 25.32亿股占限售股的17%解禁上市,总规模大于中信证券而成为两市第一大流通股,由于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前期该股股价的连续下跌,已部分消化了这种压力。招行不跌反而涨,前期跌幅较大的银行类金融股票将重现体现出其投资价值,大盘在金融股带动下强劲反弹,并很有可能就此启动三月的行情。


  中国股市政策调控的特征还还是很明显,在6000点时停止新基金发行,却在4200点附近重新启动,本周收盘后有又三支偏股型基金被审批通过。至此已经连续四周对股票型基金的重新开闸和密集发行显示管理层态度已经开始倾向于维护市场,表明4100点附近是管理层比较认可的低位,所以大盘继续调整空间有限,市场底也正在形成。当前大盘已经进入此次针对998点上涨至6124点调整的底部区域,机会正在不断涌现。


     总之,现在向好的消息逐渐增多,政策也频吹暖风,但从周五收盘的国外周边市场的走势却并不乐观,同时当前的成交量也没有逐步放大,所以我们看好后市但判断底部的夯实还需要时间,股市里有类似俗语“天上三天,地上三年”的“顶部三天,底部三个月”的谚语,在底部我们有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不用急于一时。


 


声明: 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快乐小胖


2008.3.1晚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