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1日 大盘走好信心恢复是关键
 





     周五大盘窄幅震荡,成交量有所萎缩。权重股表现有所分歧,金融、煤炭资源走势较弱,但是钢铁、地产等走势较强,同时商业、有色及奥运等板块也表现较强。经过两天反弹后,人们的心态依然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又会出现恐情绪,加之周末消息面较为谨慎,所以今天有一定短线获利盘抛出。中石油的作用还是相当重要,全天走表现不活跃,压制的指数也是窄幅震荡。现在主流资金很有可能也在等消息面的明朗,如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信心逐渐恢复则行情有望得到延续。晚上又闻证监会批准4只新基金,包括3只股票型基金和1只债券型基金。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连续第7周于周五批准新基金,这些都是大盘逐渐走好的前兆,同时也表明了管理层态度,随着此类利好的累计,做多的能量将不断得到充实,我们也衷心期待行情的走好。


     在这一轮下跌中前期上涨的大盘蓝筹股成了此次下跌的“罪魁祸首”,人们看到的更多是一些概念股的炒作,逐渐把价值投资淡忘的时候,市场平均不足20倍的市盈率逐渐体现出真正的投资价值,市场往往是按照交替原则运行的,前期人们逐渐总结的所谓“规律”很有可能是下一轮行情的亏损的直接原因。比如去年一路持大蓝筹股可以赢利丰厚,而今年则恰恰相反,当人们对概念股逐渐产生兴趣的时候,事情往往再次发生了转机,这就是市场,我们一直看不懂的市场。


     本周创出的新低很有可能成为此次调整的最低点,这是因为在当前区域前期领跌的大蓝筹有了明显的启稳迹象,同时如果我们把此次下跌定义为中级调整的话,当前点位自998到6124的50%回调位,一个相当重要的技术支撑位,消息面配合则大盘会启稳并有力反弹。当然这只是我们的单方面期望和判断,市场如何表现并不一定完全一致,所以我们的操作应该是在大盘不破此低点的之前部分建仓,消息面和形态一旦明确再继续加大仓位,但一旦破了新低则要认错止损等待更佳的机会出现。


     在操作股票的时候我们总是为自己没有买在最低点和卖在最高点而后悔不已,其实股票在上涨的过程中高点和低点只是一个点,而在上涨 或者下跌过程中则会有许许多多个价格等待你买卖,如果按照理想化的操作这中间任何一次出手都是错的,从这个角度分析,如果我们奢望买在最低点和卖在最高点其实并不实际,但我们却总是心存这不切实际的期盼,正是因为这样的不切实际的奢望会使得人们总是处在懊悔之中,情绪的变化往往又会影响到下次的操作,如果不能明白这点,总也不能从这样的恶性循环跳出来,这对于操盘而言是非常不利的。另外我们通常都不能正确止损,都喜欢平掉赢利的单子而对亏损的单子总是不忍心,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最常见的“牛股赚牛头亏损抱全程”,反映到账面上则是小赢大亏,这些道理我们在没有单子的时候都能认识清醒,一旦持单则总是心存幻想不能理性应对。衷心希望投资者能战胜自我,在股市中能稳定赢利。


声明: 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快乐小胖


2008.3.21晚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