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本质未变,阶段调整接近尾声
      自10月18日开始大跌以来,大盘经历了一组小3浪的跌势,今天还刷新了10月26日的新低,收盘于5330.02,全天几乎以最低点收盘。从10月16日高点6124.04点算起,历经17个交易日共计下跌了794.02点。
    身边许多人处在恐慌和悲观之中,甚至危言大盘即崩……
    的确,两周来许多人的持仓市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甚至有不少人已经被套。但这都只是大盘阶段性调整带来的必然结果,并不能因此就判断大盘崩塌,市场就此转熊。
我们此时有必要再次静下心来思考一下:中国这波牛市的基础是什么?动力是什么?我还是坚持:这波牛市的基础就是宏观经济的发展、资本市场的逐步规范和成熟、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股权分置改革的落实等,动力就是人民币升值。10月16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7.5136升到11月8日的7.4251计885个基点,呈现加速走势。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变,这波牛市的动力就不可能消失!宏观经济继续向好,牛市的基础就不可能崩塌。
    从去年8月28日以来,大盘一直在大趋势上依托60日均线这条所谓的多头生命线运行,从1620点运行到6124点,上升4504点(同期人民币从7.9719升到7.5136计4583个基点)。从均线技术上观察,在这个过程中,大盘指数曾经有两次跌穿过60日线(一是2007年6月5日当天收复;二是6月29日破60日线,7月20日收复,历经15个交易日),今天大盘算是第三次打穿60日线,走势极其疲弱,成交量不足900亿。有人借此说“事不过三”,得出了“市场牛市已结束,熊市来了”的结论。我认为:在市场牛市根基不变的前提下,大盘的阶段调整即将结束!5300点一线将出现较大支撑,大盘指数将会在5300——6200之间形成一段时间的箱体运行格局。
    我们要做的不是一味悲观,而是应该去把握宏观经济去顺应市场大的运转趋势。在大盘的波动中选择好的公司,配置和调整投资组合,去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增加自己的财产性收入,抵御由于本币升值带来的通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