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A股将掀一阵“加速风”!

?


即日行情:近期,高层屡次放话刺激 A股市场。可是,新股不断IPO同时抑压着市场做多的动能,股指围绕20周线窄幅震荡。A股早盘小幅高开,维持震荡,板块缺乏热点。早盘仅3家封停,小跌个股两市将近2000只。午后,金融、地产股试图带动股指回走,但跟风盘稀少,指数纠缠着昨日收盘点。上证收:2357.18点,涨0.32点;深证:9615.34点,跌7.49点,两市成交1290亿。


?


?


技术面分析:


日线:股指头顶“牛熊线”压力,51020多线纠缠形成多头上走之势,日内高点2366,离半年线2382点,仅一步之遥。 MACD以及KDJ线主动回走整理,OBV动能保持上升,突破“牛熊线”成为主趋势。


?


周线:自见2132点后,周K图上留下5连阳,成交量温和放大,本周股指稳收20周线上。5周线准备上叉20周线,带动10周线回头,趋势形态向好。由于 KDJ指标高企,MTM动能线有偏离迹象,股指本月难以大幅走高,剩余的交易日以整理为主,等待10周线的进一步上走。


?


月线:指数在120月线上逐步企稳,5月线开始回头上走。MACD绿柱缩短,KDJ以及MTM线形成“双金叉”的格局,加速上涨之势呼之欲出。无意外,从 3月份起,A股便开始2012年加速上涨的第1幕。


?



下周展望:从周K图看,指数连收5阳,蓄力上涨的趋势明朗。美中不足的是,KDJ指标位置偏高,MTM快慢二线偏离值过大,扼杀本月余下交易日的上涨空间,增加震荡的力度。本月交易日,多会以 20周线为中心,收小阴阳。

?


后市随笔:


?


近期,高管们的态度以及消息都比较明朗:


?


郭:当前蓝筹股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


郭履职百天 五度喊话长期资金入市


专家:A股已进入超级慢牛期


地产巨头昨掀降价大幕 二三月降价是大趋势


瑞典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


?


商:正研究稳定外贸政策? 研究新的促消费措施


?


由此可见,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增长乏力,国内进出口贸易额同时下降,经济发展滞涨,而国外国家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美圆屡次冲高回落,美国依旧实施“不高不低”的货币政策,以保其切身利益。


?


国内1月经济数据中,CPI涨幅略偏市场预期,夹杂着节前商品价格虚高的成分,而通货膨胀的可控回落将在23月份得以明显的体现。此点,在时间上也配合技术面的回升。


?


从月线图观察,指数回归长期趋势线(120月线),一月份的低点2134点和二月份的低点2132点形成“并底双星”,KDJ以及MTM形成“双金叉”上涨之势,在未来的34月份将迎来一波加速上涨的行情,目标位置暂时可见20月线2645点。


?


而新任高管虽澄清社保入市非救市,那边却力挺蓝筹股,显然亦是丢不下A股三度“熊”冠全球的衰名。打着整顿市场的旗号,同时提振股市,更建下政绩,一举多得。


?


年内热点,一方面在超跌股上已经体现,而年报行情已经提前预演,后续操作空间不大。后市题材,应该多点挖掘企业基本面发生重大扭盈、价格回归价值的中小盘个股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