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性强压后,又是一阵“井喷”?!

?


即日行情:周末,央行意外降准,股指高开低走,几经震荡,昨日顺利站回半年线。早盘,股指稍微挣扎,在地产、电子信息板块的冲击下,辗转向上逼近2400点。午后,证券股开始发力,东吴证券一马当先封停,股指强势攀登2400点。板块上,创业板指、地产、环保、电子表现积极。上证收: 2403.59点,涨22.16点;深证:9862.54点,涨166.67点,两市成交2173亿。


?


?


技术面分析:


日线:股指突破“牛熊线”后,放量强登2400点关口,收光头小阳。MACD以及KDJ不断震荡交织上走,OBV同步放量,趋势维持上升。但股指走势与 MTM动能线开始出现背离迹象,是短线回调的征兆,而幅度不大,只是会牺牲上涨的时间震荡修复指标。


?


周线:指数在520周线上叉的支撑下,顽强收带下影的小T阳。MACD红柱开始缩短,KDJ指标飑高,其中J线达120值,MTM快线迅速上走,偏离慢线达到 200以上,短线回调的需求强烈,等待10周线上走后,再延续涨势。


?


月线: KDJ的金叉在拉长,进一步加大下月上涨的力度,MACD绿柱缩短,快慢2线在回升,MTM继续完成金叉。“双金叉”的威力以及政策的暖封足以使 34月份挑战20月线2645点。


?


环观消息:


欧财长放行第二轮援希计划 希腊或需第三轮援助


欧盟官员:希腊需进一步减薪 2014年恢复增长


多地楼市变相“松绑”暗流涌动


A股新增开户数创5个月来新高


国际油价大涨创9个月新高


?


?


明日分析:


小幅低开,股指加大震荡区间,滞涨个股加快补涨,强势股休整,收一小阴居多。


?


后市随笔:


?


218日央行宣布,从20122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次日周一,股指却高开低走,个股冲高回落,造成了“拉高套多”的假象。


?


随即两天,指数在震荡中上走,不但顺利攀登“牛熊线”,今日更是登陆2400关口,呈现强势。从日线指标观察,虽然多项指标高企,在这表象下指数却不断攀升,有点小牛市启动的味道。


?


30分钟图显示,从16号见底2133点,股指开始反向上行,构成一条以60单位线为中轴线,120单位线为下轨的平行通道。然则,当指数仍然在此通道震荡上行,本轮上涨仍然强攻。在指数跌破120单位线不能及时回拉后,市场将有一次为期1-2周的短线技术调整。


?


当然,小调整只是为更高的位置作好铺垫,技术性的制压后,股指或将迎来新一波的井喷。因此,短线获利盘可适当减筹,短线操作应在30分钟120单位线被下破时清盘,等待小回调后的新操作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