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整理,中期做多!

?


即日行情:经历两日快速杀跌后,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A股小幅高开。盘中,个股展开反弹,新股再遭爆炒而临停,板块上以家具、酿酒行业领先。早盘上涨缺乏核心力量,指数略收高8点。午后,股指短暂跳水后,在消费类板块的加快拉升下,金融、地产逐步配合回走,指数再度站回2400点关口。上证:2404.74点,涨30.97点;深证:10279.3点,涨192.74点,两市成交1962亿,涨停个股34只,仅118家下跌。


?


?


技术面分析:


?


日线:股指依靠半年线的支撑,展开快速杀跌,目前站回20天线。MACD指标继续下行,KDJ迅速修复,3线处于2050的区间准备上走。尽管51020短期均线有走弱迹象, 60日线保持速率上走,下一步将上穿半年线,后市仍有打开的空间。


?


周线:在两周的放量杀跌下,指数回踏1020周线的金叉点,并得到良好的支撑。下周开盘金叉即将完成,有助于中线的走强。指标上,MACD红柱逐步缩短,快慢两线偏离,短期内指数难以突破,况且KDJ刚于高位回落仍然处于较高值,也抑制上冲的动力。


?


月线:5 月线保持平走,逐步弯头回走。MACD绿柱延续缩短,KDJ维持上走形态,MTM虽然动能略有不足,但趋势依旧向上,指数中长线走势整体良好。只要等待5月线确认回头上走,股指将进一步试探20月线2634点的压力。


?


环观消息:


证监会:积极协调降低“红利税”


社保基金玩炒股8年赚千亿 年化收益率高达18.61%


四中小板新股复牌暴跌 较开盘价跌3040%


今年A股增发融资需求惊人 金融股再融资声声急


IMF批准向希腊提供280亿欧元援助贷款


中国1月增持美债76亿美元 打破持续半年减持局面


中国2月新增外汇占款251.15亿元 再度增加


?


下周分析:震荡是主调,目标在于进一步修复指标。运行区间23502450点,收小周阳的概率较大。


?


?



后市随笔:


?


“两会”闭幕后,貌似“金枪不倒”的A股市一扭常态,次日以近70点长阴,放量展开快速杀跌。仅2日,个股均跌幅将近10%,市场陷入一片恐慌。日内,虽然指数勉强站回2400关口,但成交量萎缩,上涨缺乏核心动能,金融、地产疲弱,断言洗盘结束或许尚早?!


?


从金融、地产指数分析:


?


399190指数,日线上站稳20天线,头顶250天线的压力,KDJ有一定的修复。周线中,KDJ以及MTM动能线位置不低,需要整理的时间,而10周线未能成为支撑点。


?


399200指数,近期地产股成为砸盘的力量,指标相对难看。日线图上,指数一度在250天线上盘整,继而快速杀跌,同时也即将踏明120天线的支撑力度,使最快下跌的也将成为最先上涨的动力。周线上, 10周线的支撑力度较强,下周或许有一定程度的反弹。


?


大环境中,A股市场制度正在逐步完善,个人投资者的利益得到重视,是长远的利好。而高管们似乎还没意识到新股IPO的速度以及大行不断融资的野心,将严重影响市场秩序,昨日新股的疯狂上涨和今天新股复牌后暴跌,正正反映出市场投资者的不理性,揭示市场的缺陷,监管无力,群魔乱舞,损伤的永远是跟风的小散户。


?


从经济角度分析,尚且未出现使A股年内无法上涨的大利空,也即是说无直接的系统性风险。在这个相对的投资市场里,我们要观察的更多是领导们的决策。在技术指标需要整理的时间里,短线操作者可以暂时观望为主,而中线投资者可趁机吸纳,大胆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