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边打边撤, 寻找阶段的低点! 2015.11.29 陈六牛

?本牛上周观点:本周不出中阳,反弹则随时夭折。



?



上周概述:沉闷依旧是周初的主调,虽然券商一度试图重拾斗志带动指数突围,但却是个陷阱。周四晚,大量利空突现,次日券商大面积走弱跌停,中小创成为获利盘抛弃的灾区。市场,再度演习“千股跌停”,瞬时人心惶惶!



?



整体市场走势基本符合六牛上周的第二个猜想:券商无法启动二次上攻,市场在3700-3800的强压下,草草了结2015年的收宫之战。那么12月将是个震荡往下的趋势,以小阴收盘为主。(概率较大)



?



六牛认为:投资市场就是个大圈子,里面充满着随机因子。若干同位因子在时间点上产生共振,才产生结果。对于周五的下跌,本牛觉得最大的因子不是券商被调查,或叫停“收益互换”,而是本轮反弹已积累较多的获利盘,部分的中小创已经创下股灾后的新高,更甚者创立历史新高。次因子是套牢盘的资金牢固、两融杠杆降低、增量资金衰弱,根本无法动摇上级层叠的筹码。



?



因此反复震荡,让市场自我修复,是ZF允许的手段之一。理解了本质,基本上可以忽略众多错综复杂的因素,有几点需要我们正视的:



1、? 在“无形之手”的操控下,股灾难以再现,但存在大幅震荡的区域。



2、? ?“慢牛”只是幅蓝图,现在市场离此尚远。纵观投资市场上百年,能在此类型股灾出现后,快速修复的市场只有美国,而且是寥寥两次。国内,不具备这些成熟的因素。



3、? 按照目前的3500点以及企业的估值,相信明年会出现比现在更低的低点。



?



因此,本牛在12月份的策略:边打边撤,寻找阶段的低点,将仓位严格控制在30%以内。



?



股票池:科大讯飞、中航动控、任子行、ST夏利、浙大网新。以保本为原则,根据各自的仓位,逢高减仓至30%以内。



?



下一级的支撑在:3330—3375区间,下周较大机会在此区域之上先抑后扬,个股有一定幅度回暖。



?



后市展望:



尽管,中政协紧急解释叫停收益互换、券商表态自营盘不减持,貌似利好及时出现,但无碍市场本身需要调整的趋势。我们要辨识到资本逐利的本质,每人都是想从资本市场中获取暴利,包括你身边的战友,又岂不是对手呢?在我们假想对抗庄家时,却忘记了国内最大的庄家正正是喊着“挽救散户”的ZF。



?



无论是所谓的庄或是散户,均无法与之抗衡。



?



紧记:任何的支撑和反弹,都只是我们减仓的机会!保护本金,未来才能掠取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