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若打破一区间,将加速下跌!
上周观点:慎吃“鱼尾”,防止暴跌! 

 

上周概述:全周成交量逐步萎缩,趋势震荡向下。上证指数成交13708亿,跌2.56%,收3434.58点。虽然周三万科A一度涨停,但未能带动地产板块整体上扬,护盘无力,也成为该周唯一的亮点。

 

盘面观察:个股深度分化是当前的特色,市场缺乏可持续的热点,成交量的逐步萎缩也成为变盘的不安因素。

 

六牛认为:主流资金差不多完成了撤退的计划,只残留为数不少的强度控盘资金,这部分资金将造就最后一批牛股的诞生。万科A逆势走强,只是来自股权之争,并不属于板块的强势护盘。缺乏权重的护盘,然则A股或是岌岌可危!!

 

周末消息面:

1、 国资委周五宣布,国务院批复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进行重组,随后,两集团旗下诸多上市公司相继发布资产重组方案,涉及旗下4家上市公司,多达70多项资产交易。中远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有: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中远太平洋,中远国际控股,中远投资,中集集团;中海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有: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海科技中海海盛影响:中性,

点评:看起来很美,却无法下口。除非已经持仓,等待复牌可获得一定利润,这些大象上涨的空间有限,开板后通常是节节败退。

 

2、 艾迪西14日复牌 申通快递拟借壳上市。影响:利好,

点评:作为快递第一股,上市必定遭遇热炒,带动题材股的轮动。对应169亿的作价,该股的合理价格在45-50元之间。可以加入自选股票池,等待机会介入。

 

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收盘下跌309.3,跌幅1.76%,17265.45;标普5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39.78,跌幅1.94%影响:利空,

点评:外围的下跌,多数使缺乏支撑的A股周初低开走弱。一旦下破3380-3390点的区间,收敛后的跟风盘必定加速出逃,不排除快速下探的可能。

 

下周猜想:

1、 周一指数低开,在3380-3390点区间得到支撑,维持窄幅震荡的局面。全周在3380-3500之间波动,个股持续分化,大部分依旧低迷。

2、 周一指数低开低走,下破3380-3390的区间。个股快速下探,成交量逐步放大,杀跌动能开始涌出,但高控盘的个股却逆势上扬,妖股横行。(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

再多利好的财政政策,或者是央企改革,都属于中长性的因素。当前,只有增量资金才能实质性解决低迷局面,也就是快捷的货币政策。在缺乏增量的因子前提下,快速换手(也就是所谓的流动性)也可以增加市场的活跃度。

目前,两者俱失!所以,六牛11月底已经看淡12月份的行情,并认为明年1季度也难出较好的赚钱行情。

因此,严格控制仓位,保留本金不失为以退为进的好办法。

 

自选股票池:

 

奥飞动漫,创新高后,进入调整期间,暂时剔除。

中航动控科大讯飞,暂保留,不超过30%的仓位。

华媒控股、新进

艾迪西、新进,等待开板后的买点

 

12月策略:

逢高减仓,建议灵活保持20%的仓位,等待个股的新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