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科控股:3月606亿元资金净申购A股ETF

据券商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3月,A股ETF市场规模增加311亿元至6143亿元,其中资金净申购贡献606亿元。

从板块行情看,半导体、信息技术和传媒跌幅居前,但5G通信、半导体和新能车ETF仍是资金申购热门。ETF融券需求提升,3月ETF融券卖出额合计97亿,日均融券余额46亿,相比2月份增长25.66%。

从基金类型看,3月货币ETF(+441.31亿元)、QDII ETF(+35.34亿元)、商品ETF(+17.30亿元)和债券ETF(+2.83亿元)的规模均有不同程度增长。A股ETF中,规模型ETF净资产管理规模增加73.80亿元,行业型ETF和主题型ETF规模分别增加58.85亿元和184.98亿元。

大盘ETF净申购148亿元,中小盘ETF净申购45亿元;其它大类资产中,债券(+1.95亿元),QDII ETF(+71.62亿元)、商品ETF(+17.98亿元)和货币ETF(+440.31亿元)皆为净申购。从单个ETF申赎情况看,除去货币ETF外,3月份资金净申购最多的为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净申购157亿元。

根据规模加权收益率,除A股的大类资产ETF中QDII ETF(-8.07%)和商品ETF(-0.96%)下跌,债券ETF(+0.38%)和货币ETF(+0.04%)上涨。A股细分板块ETF,半导体(-21.15%)、信息技术(-13.48%)和传媒(-11.53%)跌幅居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