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虚拟货币,大洋链Oeanc为何能独占鳌头

虚拟”这种形式及其表现并不是第一位重要的,第一位重要的是内在价值问题。也就是说,虚拟货币代表的价值,与一般货币代表的价值具有什么样的联系与区别。鉴于问题背景的深度,在研究的出发点上,需要站得更高。货币问题是现代性范畴的问题,虚拟货币问题则是后现代性范畴的问题。它们之间并不共享同一基础范式。而正是范式的差异,而非虚拟现象,导致了二者的不同。

一般货币与虚拟货币的价值基础不同,前者代表效用,后者代表价值。从行为经济学的观点推导,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它所“等”之“价”,语言上虽称为价值,但实际上是指效用。而虚拟货币代表的不是一般等“价”之“效”,而是价值本身。虚拟货币不是一般等价物,而是价值相对性的表现形式,或者说是表现符号;也可以说,虚拟货币是个性化货币。在另一种说法中,也可称为信息货币。它们的共性在于都是对不确定性价值、相对价值进行表示的符号。这样说的时候,货币的传统含义已经被突破了。原有含义的货币,只能是新的更广义货币的一个特例。货币既可以作为一般等价物的符号,也可以作为相对化价值集的符号。

货币决定机制不同 ,从信息经济学的角度看,一般货币是虚拟货币的一个特例。这种特例的特殊点在于:第一,参照点不变。因此,价值从一个集被特化为一个可通约的值,当参照点不变时,价值等同于效用;第二,效用相对于参照点的得失不变。这意味着,参照点所拥有的值,是一个稳定的理性值、均衡值。在理性经济中,参照点也可能不变,但仍是一个散集。其不同在于这个散集中的每一个点(实际成交价)都是不稳定的,只有均衡值是稳定的;但在虚拟货币的价值集中,每一个点都可能是稳定的,相反是那个理性均衡值可能是不稳定的。反映到货币决定机制上,央行正是理性价值的一个固定不变的参照点的人格化代表,而虚拟货币市场(如股市、游戏货币市场)是由央行之外的力量决定的。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在经济学中有人把股票市场称为虚拟货币市场,把股市和衍生金融市场形成的经济称为虚拟经济。虚拟经济的本质是以个体为中心的信息经济。

沃尔特先生将研究重心放在海洋贸易上是有先见之明的。当今的世界是一个错综复杂的世界各国综合国力的竞争可以说就是经济的竞争,而在经济发展中占有极大比重的就是海洋贸易。纵然各国贸易发达程度有异,但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海洋贸易的壁垒问题。海洋贸易的自由化问题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亟需解决的经济问题。大洋链Oeanc就能够有效地打破海洋贸易壁垒,促进海洋贸易的自由化,这主要是由于去中心化实现的。中心化一直是传统经济中的交易核心,虽然有其存在的合理性,但也因为在中心化中,每一个单独的节点都是必须通过固定的中心才能产生联系,想要实现单独交易更是天方夜谭,所以也一直限制着贸易的发展。大洋链Oeanc则使用分布式储存与算力,让海洋贸易中的交易主体实现权利与义务的对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不公平竞争,促进了海上贸易的自由。

虚拟货币越来越多应用于不同的商业领域,但海上贸易只是虚拟货币扩展版图进程中的一次试验。海洋贸易一直是商界“流油之地”,大洋链Oeanc抢先一步以虚拟货币的身份走进海上贸易,在时机上抢占了优势,必将给海洋贸易带来一定的革新,至于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