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区块链“过火”?理性探讨比特币、以太坊、大洋链Oeanc等虚拟货币

热衷于金融市场的人们现在对于区块链的火热程度即是欣喜,又是无奈。欣喜在于沉寂多年的区块链技术终于走出虚拟货币的光环,以一种独立的技术被人们所注视,这象征着区块链这一卓越的金融科技将被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未来的金融市场很可能因此出现新一轮的革新和发展。优则忧在大多数的人对于区块链的认识和应用存在很大的盲目性,也因为盲目,不少人掉进了不法分子的圈套,付出了不小的经济代价。

谈到区块链的火热时,总避免不了尴尬,尴尬于虚拟货币如今的处境。区块链和虚拟货币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完全可以说是区块链技术的成功才造就了虚拟货币的神话。然而,虚拟货币境况愈加艰难的时候,区块链却以令人惊讶的速度登上话题榜,完全未受虚拟货币市场波动的影响。

那么,区块链为何能在这种情况下火爆?很多人却没有真正深挖其中的原因,即使是有过思考的人,最终也得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本文认为,区块链火爆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虚拟货币。尽管虚拟货币在最近进入了调整期,但谁也无法忽视它过去带给世界的经济奇迹。以太坊、莱特币等老牌虚拟货币创造的可观财富使更多嗅觉灵敏的人开始发掘虚拟货币背后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最终就被认定为区块链。

当区块链被“发现”,又经话题渲染之后,就呈现出了在一部分人看来是“过火”的状态,由此关于区块链的冷思考也开始涌现,很多人甚至认为区块链的主要应用仍然是虚拟货币,但虚拟货币却不会再因为区块链焕发新生。

事实真是这样吗?我们试着来理性分析一下。老牌的虚拟货币暂且不谈,就以新势力大洋链Oeanc为例来说说。大洋链Oeanc是今年以来最成功的区块链产物,同时也是新型的虚拟货币,它的发展局势可以同时说明区块链和虚拟货币的局势好坏。而从目前的事实来看,大洋链Oeanc取得了欧洲财团的支持,促进了海洋贸易的自由化发展,保障了玩家的利益,成功拓展了区块链的应用领域,获得了一致的赞誉声。这些都足以说明大洋链Oeanc是成功的,换言之,区块链和虚拟货币都是成功的,区块链仍然在成就着虚拟货币。

区块链的火热是市场发展和选择的结果,不是炒作之下的泡沫经济。虚拟货币经历的是阶段性调整,不是永恒寒冬。舆论之下,对区块链和虚拟货币都应理性探讨,莫要让妖魔化过了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