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荣添给散户的12条忠告 (2008-06-10 21:26:47)


叶荣添给散户的12条忠告 (2008-06-10 21:26:47)




标签:叶荣添 财经 股票 
分类:股票
叶荣添给散户的12条忠告 继2007年12月31日在东财网给出股民15条忠告之后已经过去半年,想来很多朋友已经忘了。但正是这些你认为都知道的东西却在你不认真对待之后导致你一步步亏损。

    看到很多朋友把涨理解为正义,把跌理解为邪恶感觉很无奈。如果唱空要被理解为邪的话,那么我愿意做这个邪,也许不久的将来人们都会明白邪才是正,正反而是邪。无论任何时刻,面对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求一个心正,心纯,心诚,心信。因心而动,因心而爱。因心......


    一:在这个市场无论做任何事,投资,投机也好。在信息和技术都处于弱势的时候,你唯一的办法就是看懂了在玩。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如相信自己的心,假若你第一感觉不对,那么尽力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不买!!!


    二:永远不要盲目听信任何媒体,评论,分析员,博客的话,他们能带给你的只是参考而不是买入依据!!对于满篇推荐股票的博客,评论,网站你第一应该做的就是不小心打开后立刻关闭网页永不再入。


    三:在已经调整了大半个牛市中要有熊向思维,虽然3500点看似太低,但是我们依然要知道从998—6124是600%的涨幅,到3500依然有300%的的幅度,市场永远按自由规律运行,在工作中,生活中努力向上是正确的选择,但在股市我们要懂得变通。


    四:当你看到身边人都在疯狂买卖不思风险的投入的话,那么你需要确定自己是不是有这样的把握跟风而不亏损?资本市场是逐利和嗜血的,永远没有机构会发善心给你送钱,你要懂得“贪得有厌”不然到头来无论赚多少依然要吐出来,就像认沽权证,不是吗?


    五:永远不要买st,亏损累的股票,一个有问题的公司不但不值得买入,而是买入之后你可能是永无翻身之日。更不要听信某某会重组的传言就买入,在散户这个群体能知道“内部消息”的人都是传了100遍的,而不是你是第一个知道。虽然300元的中国船舶是从st变来的,但是经典的永恒只会有一次,虽然不少人讨厌贝克汉姆但谁又敢说足球领域还会诞生第二个他呢?


    六:在中国这个市场,对任何股票的投资不能超过1年。永远不要相信家人,朋友告诉你某某买入3年,5年,10年后会如何,因为说这样话的人就好比他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会中彩一样不可信。真正的长线价值投资者他们只会在5—8元去买中石油,而不是40买入等80.中国的资本市场没有人知道3年后会是什么样子,想想3年前就知道了。


    七:在遇到国家民生性特大利空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将手上股票逢高逐步卖出而不是等待迹象好转在补仓,因为说没有影响这样的话是鉴于目前的情况而言,他们并不知道对经济的后续影响会逐步爆发,等众人都明白之时,已经太晚。


     八:当你感觉周边几乎是一种声音将你的思维引导到另一个看似“正确”方向的时候,你应该尽快寻找不同的声音来冲淡自己的固执思维,因为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上,正如今日的中国联通,对吗?


     九:学会让自己钱去休息,对于今年这样行情在将后我们都不知道有多少。但总会在某一年再遇上,这样的行情应有的唯一的理念就是做“超跌反弹”这个超跌的含义在于周期性的大波段机会,而不是天天追逐小利天天买入。那样带来的只会是身心疲惫外加亏损累累,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外人,永远不要用一日涨跌去衡量别人的道德与自己的人格,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十:不要过多的去研究技术理论,市场是人玩的我们应该以人性的角度去思考本质所在。假若技术理论可以让你赚钱,那庄家不是可以做的很像吗?当大跌来临不是什么都破相了吗?


     十一:永远没有任何底能靠得住,唯一能靠得住的是你自己的帐户。假若政策真的能靠得住那么何来998点呢?5年熊市不是很好的证明吗?在这个市场如果你不珍惜的每一分钱,最后赚多少都是一堆数字,而这堆数字很可能很快又消失,到头来依然一无所有。


     十二:当你看不清楚市场的时候,你最好的选择就是不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