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的春天来了吗?

各位股民朋友,大家晚上好!节前弱势行情,A股始终逃不出这个怪圈,全天没有再现昨日的激情,上证50昨天大涨之后,暂时偃旗息鼓,全线休整。不过这样也好,A股提前进入到过节的状态,老牛在此也提前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周五,大盘表现为昨日大涨之后的获利回吐震荡格局,盘中热点板块都有冲高的迹象,由于成交量萎缩,尾盘大多出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7%,报收3110.06点;深成指下跌0.35%,报收9859.23点;创业板下跌1.02%,报收1759.63点。沪深两市成交量共计3426.54亿,对比上个交易明显缩量860.58亿。


板块方面,由于指数震荡,板块的轮动速度加快,盘中表现不错的板块快速转换。涨幅榜上次新股、航空运输业、可燃冰概念涨幅居前;银行、电信运营、苹果概念跌幅居前。


从全天整个盘面来看,早盘沪指低开后,在上证50的带领下继续上攻,随后在银行板块的拖累下很快出现回落。盘中雄安、次新股、一带一路概念表现活跃,直到尾盘才出现回落。虽说大盘指数收盘翻红,其实仅仅只是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中国国航(601111)带来的贡献。

大盘今日震荡,主要是过节效应和上证50指数获利回吐所造成的。因此,虽然沪深两市成交量下滑了近千亿,但是参考价值不是很明显。从盘中领涨板块雄安新区,下午2点之后冲高回落,就是和成交量不足有很大的关系。(见下图)



虽说次新股的表现是热点板块中最强的,但是,次新股的反弹,非常微妙!由于前期次新股大幅下跌,指数已经破位已久,虽说出现三天的反弹,但是基本上属于弱势反弹。次新股指数跌破年线之后,开始进入到调整周期,从今天的表现看,盘中突破五天均线5353.08点,但是收盘还是收在了均线之下。当然,这也是一种弱势的表现。(见下图)



现在重点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大多是大盘指标股,因此,并不能像中小创那样连续放出新高,经过昨天大幅上涨后,需要有一个调整的周期。从今天的表现看,成分股走势开始出现分化,银行、券商回调,航空运输补涨,基本还是属于一个调整的状态。(见下图)



老牛认为上证50指数虽说并没有连续走强,但是对比各个板块指数,在形态上应该属于最可观的,从量能萎缩调整来看,后期还会有高点产生。


对比沪指和创业板指来看,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走势要强很多,从上证K线来看,节后的重点是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今天就是冲击30日均线3122点压力失败。而创业板指却还在底部区域震荡调整。那么,根据目前的局势,老牛认为在之后的操作中,还是需要避开中小创的风险,更多的参与到上证50的强势指标股中来。


当然,由于现在个股轮动非常快,个股的分化也比较明显,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次新股板块中超跌的个股可以轻仓参与;雄安概念由于有突然爆发的可能,也可以适当的参与,但是不可追高。


好了,老牛今天就和大家聊到这里,明晚8点我们接着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